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税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童心促成长

2022-05-18 16:17:15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为宣传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理念,培育税收文化,国家税务总局措美县税务局"青年税宣志愿队"走进措美县中心小学,开展“税费宣传进校园 护航童心促成长”系列主题活动,税务“小老师”以税收知识普及和趣味游戏的形式,讲解税收知识,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为他们的成长护航的同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开展线下“税法学堂”。税务“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例子,向学生们讲述“税收是什么,税从何来、又往何去”,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税收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税收政策的落实、组合数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又对生活产生哪些有益的影响……小老师生动的讲解和互动问答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

传递税宣“接力棒”。通过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巩固税法知识,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明白国家税收的意义。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讲述对税收的理解,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税收故事,描绘税收对日常生活的点滴贡献,并表示,争做税法宣传员,为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风气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使学生通过近距离感受税收、认识税收,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主动学税法、知税情、明税义,将税法知识深深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下一步,措美县税务局还会继续创新税法宣传模式,不断加强与中小学的合作,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普法渠道,增强税法宣传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