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找痛点 解难题 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2022-05-18 16:11:17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营商环境,措美县税务局找痛点、解难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压实主体责任,厚植为民情怀。措美县税务局纳税缴费登记户数为772户,目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仅有3名。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县局开设税费政策辅导室,全面深入讲解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等纳税人电子客户端。坚持以大行动推进发展突围,推出系列重大举措,形成全局动员、全员行动的工作局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自觉。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全局深入开展从“官本位”到“店小二”的角色转换思考,成立纳税人满意度整改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深化征管改革,夯实服务基础。“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根基在于征管基础,措美县税务局深入开展“夯实征管基础 优化纳税服务行动”主题活动,向长期积累叠加的“老大难”问题开刀,向阻碍跨越发展的“痛点”问题挑战,努力打通制约满意度提升的阻点。制作简单易懂的“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海报与税务联络卡,做实精细服务,提升服务质效,落细优惠政策,释放政策红利。

聚焦急难愁昐,做好惠民实事。措美县税务局时刻紧绷提升满意度这根弦,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打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组合拳”,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创优实体办税,组织开展示范办税服务厅创建活动,推进网上办税,让更多事项实现“一次办”。落实专项行动,加速推动便利化改革,建立起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