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畅渠道解诉求 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2-05-18 15:53:29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措美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严格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精细服务这一要求,找准差距、明确目标,深入多家企业问需问计,及时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以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合理需求为努力方向,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听民情,解决办税“痛点”。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及涉税需求”走访调查工作,措美县税务局从“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分类解决”的总体原则出发,以问勤政、问诉求、问计谋三个方面入手,深入企业实地,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企业办税“难点”“关注点”,在走访过程中,主动邀请企业人员加入税费政策解答交流群,实时向企业提供最新税费支持政策,做到涉税咨询渠道畅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促发展,打通企业“赌点”。展开“电话沟通问需求”活动,对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进厅办税的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和诉求。对纳税人所反映的问题建议等,认真完善记录在册,及时研究反馈解决,真正做到倾听纳税人声音,解决纳税人难题,建立起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破难题,关注涉税“重点”。开展“纳税人满意度提升质效座谈会”,会上,业务人员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县局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各企业代表根据自身情况,就网上申请代开发票、税收优惠政策更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业务人员对现场咨询日常涉税事项中遇见的难点问题逐一进行答复,以诚挚的服务赢取纳税人“非常满意”“百分好评”。

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后,措美县税务局将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进措美县营商环境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措美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