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税风挥笔 绘就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2021-10-28 11:56:44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措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政策“发力”,为措美共同富裕添加“税动能”;通过服务加码,为措美共同富裕注入“税动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以“税力量”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政策“发力”,为措美共同富裕添加“税动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

今年以来,为更好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到位,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措美县税务局探索建立“精准推送+个性服务”工作机制,以纳税人基础信息、申报数据、开票数据为切入点,通过税收数据的整合、分析,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通过税务微信群、钉钉群等进行税惠政策“个性化”推送,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的享受政策优惠。

服务加码,为措美共同富裕注入“税动力”

今年以来,措美县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准对接需求,拓展办事实效,倾情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让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抵达市场主体,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部门主动问计问需,多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涉税辅导,持续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在增收的路上越走越宽阔。”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次旺罗布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信心和决心。

措美县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及时跟踪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因地制宜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根据企业需求“精准画像”,优化税费服务措施,以税务智慧积极绘就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措美县税务局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高质量税收现代化的新局面。(信息员 张圣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