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砥砺奋进锤炼本领 不负韶华奋楫争先

2021-10-28 11:55:18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8月20日下午,措美县税务局举行了以“砥砺奋进锤炼本领 不负韶华奋楫争先”为主题的新入职公务员见面会暨廉政谈话会,欢迎邓增云邓、仁增白玛、嘎珍三位新同志入职措美县税务局。拉巴次仁局长主持会议并代表措美县税务局对四位新同志入职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

笃定红色信仰  激发队伍活力 扎实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思想政治工作

“要讲政治、守纪律、精业务。”座谈会上,措美县税务局局长拉巴次仁谈道,税务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入职开始,需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税务干部。

新入职干部邓增云邓表示,近些年来税收改革波澜壮阔,特别是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税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令自己为能成为一名税务人深感骄傲。入职以后,更感觉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力求知行合一,在税收改革发展的大舞台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入职干部仁增白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每一件日常具体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锤炼品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向身边先进学习,尽快融入工作。

新入职干部嘎珍表示,今后将发扬创新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争先,不负韶华,坚守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扬起梯次培养的“风帆” 为青年干部成长助航

措美县税务局积极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职业规划引导,建立职业导师制度,为新录用公务员指定职业导师,“一对一”或“一对多”地为其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对其中长期发展提出目标要求,帮助其及时处理梦想与现实不匹配的问题,调试预期,调整心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措美县税务局安排新录用人员在办税服务厅、综合行政和综合业务三类岗位轮训,提交轮岗心得、调研报告等6篇。实行“1+N”导师模式,采取岗位导师和拓展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模式,“1”即一名岗位导师,侧重培养本岗位专业知识技能,“N”即多名拓展导师,侧重对其他岗位知识答疑解惑。

措美县税务局为新录用公务员制定培养期目标和年度、季度成长计划,在言传身教中帮助青年干部夯实岗位技能、胜任本职工作。一是通过“学习兴税”、“学无涯”等原有学习平台着力办好“青年干部夜校”,每周晚间开展2次集体学习,夜读充电,提升自我。二是汇聚关爱激励的“力量”,为青年干部成长护航。通过各类专项工作方式,帮助青年干部拓宽视野、丰富实践。三是为每名青年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实现痕迹化记实、动态化管理。关注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建立图书室、学习活动室等“青年空间站”。

起好步 行稳船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措美县税务局纪检组长李会慧同志从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日常交往、坚守底线红线等方面,与全体新入职青年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谈心谈话。

“价值观的扭曲是最致命的扭曲,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他迷失在了金钱与权力的漩涡中;‘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一桩桩典型案例,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话语,直击每名新入职干部的内心深处,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警钟长鸣,发人深省;一次教育,终身受益。”廉政谈话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法制观念,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自觉做到洁身自好、防微杜渐,永葆清廉本色。

接下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办公室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主要流程,要求新同志必须严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同时也勉励新同志要找准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在措美税收事业中锻炼真才实干。

随后,新入职人员依次介绍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措美县税务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同时也积极表态,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不负韶华、砥砺前进,为措美税收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信息员:张圣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