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税宣播种校园青春追逐梦想

2021-10-28 11:51:29 来源:措美县税务局

又是一年九月时,秋风起兮开学忙,结伴欢笑入“税”堂,税法知识散光芒。措美县税务局联合措美县小学、措美县中学开展“税宣播种校园 青春追逐梦想”主题活动。

税宣播种校园

今年九月,措美县税务局走进措美县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宣传课程。

措美县税务局税法宣传员与同学们开展了税法知识科普讲座,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税收的本质,结合税收小故事介绍了税收的起源、用途及作用等,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税收汇聚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通过知识小问答环节,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厚植青少年的税收法制观念,宣扬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精神。从青到蓝,薪火相传,“互动式”税收知识学习让青少年聪慧的大脑在交流中中嵌入税收的概念。

青春追逐梦想

9月1日,措美县小学和中学的学生们在税务局税法宣传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税服务大厅、税务文物展览,身临其境体验税收工作的流程、了解中国税务的发展史。在红色文化薪火传税收文物展览室中,税法宣传员借助不同历史时期的税收文物,将中国税收事业的发展史娓娓道来。次旺老师表示这种宣讲方式有别于以往通过纸面、电子媒介的宣讲方式,有助于孩子们能更好、更实地了解税收知识。同学们也表示深刻理解了“为国聚财,为民税收”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对收税、纳税、用税这些概念以及各自的程序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税收知识,长大后要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税宣播种校园 青春追逐梦想”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不断询问之后还能不能再来参观,今后措美县税务局将会陆续展开“税收体验日”、“税法进校园”等各项活动,与税“童”行,让孩子们对税收知识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信息员;邓增云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