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措美县各学校周末入户开展“五项管理” 检查工作情况

2021-09-26 16:20:00 来源:措美县教体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决扭转学校作业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管理、睡眠管理、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学生体质健康管理等突出问题。9月25-26日,各学校利用周末通过入户方式对学生作业布置情况、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等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学校教师通过检查学生周末作业总量、类型、质量及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询问家长孩子使用手机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学校老师每到一户都会进行宣传“五项管理”文件精神。

此次检查中未出现周末作业过量及不完成的情况,但仍存在使用手机的学生,对其进行一对一教育并将手机管理的有关要求告知学生家长,讲清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