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措美县深入开展防火专项检查

2022-04-19 19:55:00 来源:措美县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市两级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创建和谐平安的大格局。4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治安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农村农业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县各乡(镇)、各学校、寺庙及重点区域,针对防灭火、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安全措施到位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认真检查排查各类安全和防火隐患。检查发现共性问题共6个:一是部分校园消防设施损坏未及时更换,消防设施配备不足;二是部分校园食堂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厨房使用拉闸式开关;三是消防安全出口封闭且门前堆放杂物;四是部分校区监控设备,达不到校园三防措施;五是部分校区教学楼存在地板凸起问题;六是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对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足,未能及时动员部署相关工作,隐患排查台账、工作方案等材料不齐全。相关共性、个性问题给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一是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各乡(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防灭火、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农牧民、教师、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场所、校园等、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加强问题整改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防范于未然;三是加强防灭火防控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对重点场所、区域、校园制定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动员部署工作各乡(镇),寺管会党政主要领导立即召开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防灭火工作及时制动工作方案,落实好区、市、县部署三级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