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34
文号: 第44期
发布机构: 措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4-05 03:55

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 2023-04-05

按照《措美县2023年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小荣重要讲话精神要求,4月4日,由聂智生局长带队的工作人员深入水利工程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措美县措美镇雪热村波里曲防洪堤工程、措美县乃西乡下藏灌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聂智生局长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施工机械、模板、脚手架、防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倒塌、材料运输、油库进行了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水利工程项目生产安全。

聂智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持水利行业安全稳定。

聂智生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本着对政治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水利安全生产事故。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底线,各承建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检工作,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并定期向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宣讲;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及机械规范操作。落实好工地扬尘及噪音防治工作,避免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行业、贯穿到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四要落细落实举措,按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出台的“十五条硬措施”,强化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让一线职工在面临紧急突发情况时,明白自己的职责、清楚面临的风险、熟悉操作的流程、掌握应急的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