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30
文号: 第38期
发布机构: 措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3-25 10:17

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更好地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县群众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践行公民节水行为规范。3月22日23日水利局开展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制作节约用水视频、播放广播、清理母亲河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节水爱水知识,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意义和水资源保护有效措施,倡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节约用水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节约用水势在必行、人人有责,要以实际行动为措美县水资源环境保护贡献出青春力量。

一是宣传节约用水,引导人人有责。

现场悬挂横幅1条,共有宣传11种类,发放宣传单110余份,宣传册150份,宣传布袋60个,300支笔,30个笔筒,现场咨10余人次。

二是利用网络媒体,结合实际宣传。

利用新媒介宣传,充分发挥措美融媒抖音社交软件、网信措美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新媒介的宣传作用,扩大影响力。开展主题线上推广活动,以节水爱水珍惜水为主题,组织媒体宣传创作播出了短视频《珍惜水 珍视水 我们都有责任》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努力凝聚全社会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三是共同保护母亲河,清理垃圾巾帼行。

水利局联合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当许雄曲河道清理垃圾活动,参加人数36人,清理垃圾1.5吨。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红色马甲,大家不怕脏、不怕苦,拿起铲子、钳子清理河道边各种垃圾,有效改善了河道周边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的责任。水利局副局长次吉尼玛说:“只有人人都能从我做起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美丽,就像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说的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