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文日期: 2021-06-01 12:00

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防汛工作计划

时间: 2021-06-01

6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汛期,为确保我县交通设施完好和道路畅通,保障汛期正常生产和人民群众、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我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县交通工作实际,特做如下计划和安排:

一、提高熟悉,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

据气象部门猜测,今年我雨水较多,产生强降雨、形成洪涝灾害的现象随时可能发生。因此,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我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保障畅通”的方针,树立牢固的防大汛、抗大洪意识,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作好防汛各项预备工作,制定安全度汛应急方案,积极筹措防汛物资、设备器材,坚持做到防汛抗洪“领导组织、物资供给、机械设备、抢险队伍”四落实,积极主动的安排好本辖区内的防汛抗洪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二、正确处理好防汛抗洪与各项交通工作的关系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因此,要把防汛抗洪工作摆到与各项交通建设同等重要的地位,统筹兼顾,有机结合,科学安排,协调联动,并建立健全防汛抗洪和交通建设二位一体的分级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明确分工,卡死责任,做到防汛抗洪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争取双胜利。

三、建立健全防汛、抗洪领导组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防汛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1、成立“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局汛期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同时,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抢险队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反映快速、行动及时,在全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2、制定和完善防汛制度、安全制度、值班制度、奖惩制度、局领导分段保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防汛抗洪应急方案,并严格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3、进一步严格组织纪律,办公室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做到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车辆“三落实”,遇有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汛期信息畅通,切实作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防汛抗洪领导小组成员及抢险队员要二十四小时开机,做到随叫随到,发现险情,能及时冲上去。

、具体工作安排

1、认真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对我县各线公路、桥梁、涵洞及安全设施、排水设施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护、整修和加固,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还要对易发生水毁路段进行重点检查,明确专人负责,遇有险情,及时采取抢修措施,并立即向市局汇报,确保汛期我县公路安全畅通。扎实做好雨后排水工作,一般雨后半天之内要将积水排完,确保道路畅通。

2、对局养护机械、工程施工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维修,使养护机械和工程机械在应对洪涝灾害时能以良好技术状态发挥作用。

3、下发文件通知,要求道路建设施工要做好各项防汛预备工作,避免因洪涝灾害造成损失。

4、建立抢险队伍。抽调精干的干部职工组建汛期抢险突击队,做到反映快速,行动有力,遇有险情,立即出动。

5、提前筹备各项防汛物资和设备器材,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有备无患,以备急用,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洪水灾难可能造成的损失做好充分的预备。

、防汛日期

2021年汛期为61日-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