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7-07 08:50

县交通运输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 2021-07-07

上半年以来,措美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推动县域发展需要和各族群众期盼为出发点,紧扣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及围绕交通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快“四好”公路建设步伐,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各项交通工作有力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现将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我们克服了资金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情,全局上下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实干苦干,狠抓落实,基本实现既定目标,为今年下半年和下一个时期的交通工作打好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主要表现在:

(一)交通工程项目完成情况

1.国道560环城道路环境整治工程开展顺利。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大庆环境”整治活动,我局积极配合,并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此项目。

2.两条国道治理情况。一是保障生态恢复工作两条国道主体工程已经验收完毕,投入使用。上半年,交通运输局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联合国土、环保进行了生态恢复创建治理工作。治理了5个取料场恢复工作。目前,国道560存在3个取料点生态恢复不到位现象,县环保局已下达环境保护整改通知单。二是保障民工工资,县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项目中心,协调解决G560民工工资、机械租赁费共计1200余万元剩余400余万元承诺8月底前结清。全县务工人员(包括区外)未发生越级上访及群体事件。

3.两条新建项目申报情况。措美县次玛龙村至恰杂村公路新建项目及措美县哲古居镇扎扎村至扎囊县纱布村公路新建项目,目前前置手续全部已办理,今年以来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衔接3次,交通运输厅衔接1,受相关政策的影响,目前交通领域项目审批口子未打开,措美县次玛龙村至恰杂村公路新建项目(预算在1.3亿)列在交通厅十四五项目库前列,我局将继续加大项目跑办力度,争取于年内开工。

(二)“四好农村路”相关工作情况

“十四五”时期,我县农村公路发展重点将从“以建为主”向“建管养运”全面发展转变。力争今年打基础,明年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区示范县。自年初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制定路长制工作方案,并按照清单要求,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实地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制定农村公路养护、生命安全、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道路保通保畅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等,相关工作按照清单时限有序推进中目前,已经解决县城至乃西乡道路维修资金100万元顺利交接给扎囊养护段。完善相关路长制标16增设警示标牌8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02167每周最少2深入县客运中心,对人员扫码、申报、登记、测温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客运站春节、“两会”、“大庆”重大节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及疫情失控问题。

坚持“进站必查”,“进站必测”,“进站必记”三必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每日对客运车辆、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座椅、走道等进行全面的消毒,不留死角。同时对驾驶人员每月进行1至2次疫情防控培训、安全教育培训,要求驾驶人员必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出车前全面排查车辆疫情隐患,特别是重点部位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上报,做到安全有保障。

(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措美县公路列养里程约441.192公里,其中,县道121.298公里,乡道104.692公里,村道192.463公里,专用公路22.739公里。

1.规范农村公路养护人员管理工作。根据《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办法》《西藏自治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制定了我局交通环境卫生整治方案2021年生态养护岗位共87名,我局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分片负责,托管承包的原则,由县交通运输局制定县、乡、村级农村道路简介牌。协调道路所在乡镇、村居,确定1名班子成员作为负责人,具体负责调动本村生态岗位,定期对该路段两侧环境卫生、落石进行清理,并定期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标识标牌损坏、路面堵塞及损坏等问题,及时向县交通运输局汇报。实现了全县农村公路养护全时段全覆盖。

2.开展农村公路抢险保通工作。为确保措美县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舒适度、满意度,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了农村公路“雪天”“汛期”安全保通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全县农村公路道路隐患排查25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治”。今年以共排查出隐患点13余处。目前日常养护共投入37.61二是全面提高我县农村公路雪天、汛期保通运行能力,今年以来,我局累计开展保通次数8次,出动机械约23台次,投入人员140人次。

3.遴选本地专业公路养护施工企事业单位。为全面提升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提高农村公路路况质量。我局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本地养护施工企事业单位为措美县公路指定养护单位,上半年为本地26余位农牧民带动增收13余万元。既提高了公路养护质量也促进了农牧民增收工作。形成更加专业、更加迅速的养护团队。(与本地鸿康南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两年的养护合同,今年121日到期

4.积极开展专项养护工程。措美县乃西乡定巴村公路工程,修建于2016年,项目位于措美县乃西乡境内,起点位于G219岔路口,终点位于定巴村,线路全长16.878公里,全线路基宽度5.5m,路面宽度为3.5m,硬路肩两侧各0.5m,土路肩两侧各0.5m。经过县交通局沿线勘查,发现多处即将坍塌隐患点、水泥路面开裂等问题,特向上级部门申报为今年专项养护工程项目,目前我局收到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专项资金72.25万元,已经办理项目前置手续。

(五)综合执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6个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山南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我局通过逐级汇报,于2020年11月底成立措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政执法队(简称措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政执法队),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1.党建引领,切实提高综合素养。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增强执法人员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意识,开展了以“党员先锋浇灌绿植,助力四旁绿色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

2.强化学习,着力增强执法能力。综合执法队成立后,先后组织开展交通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学习会3次,对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开展行政执法知识培训。选派2名业务骨干参加了交通运输厅举办的交通运输依法行政培训,目前有交通行政执法证两人,全面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上半年,我们在推进交通运输工作的基础上,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县国道560主体工程验收完毕已经投入使用,经核实国道560第二标段至今还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机械租赁费用数额巨大,并采用了不对账、踢皮球以及工程款未到账为理由等拖延时间,致使拖欠款长期无法支付,导致农民工情绪激动,有上访倾向二是项目入库立项后,项目批复较慢,交通项目调整的较多,争取到的项目少。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把交通工作推向深入,切实以交通工作成效推进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一是抓好国道560、国道219项目各项费用拖欠工作推进监督及环保治理,深抓道路交通领域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领域不出现各项问题。争取解决国道560219所有“双拖欠”问题。二是加强项目跑办,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交通建设发展规划,抓好项目争取和储备,把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交通工作的重点来抓。三是加强养护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按照“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要求,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并完成定巴公路专项养护工程建设。四是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服务本领和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