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农牧局(科技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1-22 11:44

措美县农业农村开展防抗灾工作

时间: 2021-01-22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县防抗灾工作,摸清牲畜的防寒抗冻情况,抓紧抓实对牲畜工作的防寒保暖,2020年11月11至13日,由农业农村局主抓,对全县牲畜防寒保暖以及饲草料储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措美县已到冬至,气温骤降、草量减少,给全县畜牧业生产和牲畜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此,由农业农村局局长布阿南召开防抗灾保畜工作,对农牧民牲畜财产安全作了重要部署,并组成专业工作小组赴各乡镇对灾情进行核实,建立受灾情况数据分析表,进行实事监控,随时处 置解决突发灾害。在现场,目前哲古镇调运饲草料35吨,措美镇雪热村发放饲草5吨,并对抗灾保畜饲草料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将13吨饲草储备在县级仓库,用以应对突发状况。

下一步,各乡镇要认真做好防抗灾工作,实时监管监控灾情信息,加强对牲畜常用药物的储藏和疾病预防工作,保障农牧民财产安全,避免出现重大财产损失事故,严保农牧民因灾返贫,并要切实对接好牲畜保险补偿,想尽一切办法降低灾害对农牧民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