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4-23 01:05

措美县继续开展 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时间: 2020-04-23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中小学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县普法办提前谋划,联合团县委、县妇联,于4月16日,在措美县古堆乡小学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课上,古堆小学法制副校长旦增平措同志围绕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自由,为什么都要接受法治教育展开,结合青少年日常生活,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与后果、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及预防犯罪等内容,并通过案例解惑答疑;古堆小学法制辅导员拉巴次仁同志通过现场问答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重点宣讲,利用近期发生的违反防控措施要求的事件,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县普法办及团县委、县妇联为全校师生发放《宪法》《法律进校园知识读本》《疫情防控折页手册》《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资料及作业本、小台历等小礼品共计200余份,涉及师生80余人。

(图为宣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