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羊肚菌种植技术

2019-02-10 16:24:08 来源:措美县农牧局

1、湿度管理:羊肚菌喜湿,生长环境必须保持湿度,在室外栽培,冬季尤其是早春,雨水较多,温度合适,则菌丝体、子实体生长良好,如早春遇干旱,必须适时浇水。

2、温度管理:早春在几周之内有4-16℃的温度,能刺激羊肚菌子实体的形成,如果这时温度变化剧烈(低于4℃或高出16℃),都会影响子实体的发育。

3、病虫害防治:菌丝与子实体生长都会发生病虫害,以预防为主,保持场地环境的清洁卫生。播种前进行场地杀菌杀虫处理,后期如发生虫害,可在子实体长出前喷除虫菊或10%石灰水予以杀灭。

4、适时采收:子实体出土后7-10天成熟,颜色由深灰色变成浅灰色或褐黄色,菌盖表面蜂窝状凹陷充分伸展时即可采收,采收后应清理泥土,及时晒干或烘干,装于塑料袋密封保藏。

5、干燥加工:羊肚菌干燥加工时勿弄破菌帽,可利用烤烟房烘干或晒干,勿用柴火烟熏,以免影响质量,按质量分等级后盛装在塑料袋内,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保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