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措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31 10:09:19 来源:政府办

政府工作报告

——在措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次全体会议上

措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桑旦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意见。2022年工作回顾

各位代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锚定“四件大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1155”经济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202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14亿元,同比增长1.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亿元,同比增长60.2%;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7729元,同比增长8.4%,增速全市排名第三。2022年工作主要表现在“九个坚持”

一年来,我们坚持上下同心,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我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调整充实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2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投入1096万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落实市场主体扶持资金400余万元。全县18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完成了疫情防控重心从防控感染向医疗救治和疫苗接种的转变。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措美人民顾大局、识大体,措美干部有担当、讲奉献,安徽人民捐物资、助抗疫,我县风电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政企情谊在携手抗疫中不断深化,民族团结在艰苦磨难中实现升华。

一年来,我们坚持投资拉动,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定期抓调度、抓督查、抓问效,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后劲,全年实施项目6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严格落实县级干部项目包保机制,强化协调对接,投入1.2亿元资金实施了措美县县城供氧工程和哲古乃西宜居型农房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得到干部群众高度认可;措美县县城供暖、哲古风电二期、达当大道等项目有序推进。先后投入800余万元资金编制了措美县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哲古特色发展规划、哲古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

一年来,我们坚持提质增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粮经饲比例科学调整为68:13:19,农作物播种面积14741亩,粮食产量完成3313.5吨,经济作物产量完成1190吨。全县肉产量完成2188.16吨;奶产量完成5277.7吨。扎实推进哲古50MW风电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旅游发展优势日渐明显,今年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创收162余万元,同比增长10%

一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兼顾,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正确处理好城镇发展和提高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的关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15个村(社区)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坚持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2376人防返贫监测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涉农资金1.85亿元,实施了牧业转型升级试点、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引领等13个项目。县城基本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水,通电和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通讯信号和网络覆盖率均达97%以上。扎实推进抵边搬迁工作,227770人有意愿搬迁至边境一线,其中54204人已完成搬迁,并及时兑现抵边搬迁户2万元一次性搬迁补贴,助力强边固边、拱卫边境安全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日益殷实。兑现各类医保、低保等民生资金2000余万元,落实教育“三包”和“营改”资金422.97万元,中、小学入学率达100%,城乡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100%。广播和电视覆盖率均达到98%以上,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62场次,受众达1.72万人次,哲古社区获得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荣誉称号。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全覆盖,大病和慢性病患者签约服务率达100%,包虫病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完成19713农牧民技能培训,成立14家务工联队,完成转移就业5064人,创收4456.73万元。187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4%,兑现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资171.56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五大保险”参保率均达100%。政府投入500万元资金实施22个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发展活力稳步增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一门一次”模式,可办理事项26项,共办理事项3419办结率100%开展送证上门服务7次,惠及68人。市场活力有效激发,新增个体工商户97,新增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3044.3万元。审批政府采购117项,涉及资金3841.39万元,节约资金184.63万元深化受援工作,援藏工作队顺利轮换,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实施“十四五”对口援藏规划项目2个,完成投2359万元

一年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清理道路、河湖垃圾7.6吨,29个主要河湖和20个山林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扎实开展空气质量水质监测工作,县域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以上兑现1856人生态岗位资金649.6万元,落实草补奖励资金1282.71万元。完成义务植树1300亩,植树11.6万株,实施人工种草2000投入5064.09万元资金实施了哲古湖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水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严格落实项目程序,网上环评备案项目48个,未发生环保领域“未批先建”违规项目。积极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森林督查整改任务。

一年来,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个方面”维稳措施,推进平安措美建设,扎实做好寺庙管控、综合治理、“双联户”服务管理等工作。2022年措美县获得全市平安建设考评第二名、全市信访工作考评第三名、“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第三名、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卓德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年受理办结信访事项1841人,排查信访矛盾纠纷隐患2088件,均得到有效化解。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领域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和专项整治,开展隐患排查284次,排查治理安全隐患539处,行政处罚15.58万元。防灾减灾抗灾能力逐步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效,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强民族团结和创新寺庙管理,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全面开展,实现了宗教领域的“三稳定”和“三不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古堆乡、当许社区、卓德村3家单位成功创建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2名同志获得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一年来,我们坚持勤政务实,行政效能显著提升。坚决服从县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深入开展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教育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2召开政府常务会议12次,研究事项183项,提请县委审议39向人大报告各项工作16项,下发政府任务交办单13期、督查通报5期、督办文件5期,上报督查专报137期,进一步优化决策、细化部署、督促了落实大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县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2%,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1件、政协委员提案20件,办复率、满意率、见面率均达100%

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强化工作统筹,国防教育、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加强,大力支持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工商联等群体组织工作,统计、审计、外事、档案、方志、保密、体育、消防、气象、编译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各位代表,2022年极其不平凡,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难能可贵的胜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切成绩的取得,经验的积累,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运筹帷幄,离不开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离不开安徽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援、无私奉献,离不开县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离不开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的辛勤汗水、智慧力量,离不开全县各族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共同奋斗。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驰援我县的援藏省市向全县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驻县部队全体官兵、公安政法干警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措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安不忘危、兴不忘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经济基础总体薄弱,财税增长乏力,特色产业小散弱,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民生福祉还有短板,公共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政府工作依然存在一些能力不足、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的问题对此,我们一定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

2023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四件大事”,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山南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经济工作任务,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

(一)以乡村振兴为“领”,着力在城乡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坚持农牧业农牧区优先发展,努力开创措美乡村新局面。农牧业增产。不断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畜产品供给质量,加快构建种养紧密联合的新型农牧业合作社。推动粮食生产科技指导服务率达到70%以上,良种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严守耕地和草场红线,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保障粮食安全,力争粮食总产达到3310以上肉产量达到2400以上,奶产量达到5300吨以上。农牧民增收。利用好务工联队、劳务输出等载体,发挥好政策、产业、项目促增收作用,实施养殖能手、技工、建工、手艺人、民宿老板等培养工程。继续推行4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交由具备条件的农牧民施工企业承建,使用本地农牧民达到用工总量的80%以上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达到20034元以上农牧区增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农户厕所革命、垃圾集中收集处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加快推进哲古边疆明珠小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哲古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继续推进卓德、卡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帕仓、扎、玉美乡村振兴示范引领项目。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次玛龙至恰杂村公路建设项目落地

(二)以产业培育为“先”,着力在产业发展上点燃新引擎坚持“一产是基点、二产是重点、三产是亮点”发展思路,重点突出农牧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一产保定力。突出农业基础地位,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决制止耕地抛荒撂荒和非农化、非粮化,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完成播种面积14741以上仔畜成活率达94%以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疫苗接种率达100%积极融入山南市特色农牧“十大基地”建设,壮大绵羊和牦牛两个基地,加大牲畜出栏率提高畜产品的商品转化率优二产强动力。强化外引内培,促进特色农畜产品及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开发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统筹做好风能、太阳能一体化开发利用加快推进三峡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光伏项目建设招商企业。发展黑青稞、牦牛、绵羊等特色农牧业,做大做强畜产品加工推动哲古一体化畜产品综合加工项目运营,积极稳妥解决哲古漫其牦牛食品加工厂问题。促三产增活力。大力支持传承藏医药、民族手工业等,推动民族手工业与现代科技、文化市场融合创新发展全力打造藏源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国道219西藏段旅游线路、藏南旅游环线,开发旅游精品线路,优化全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健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带动更多农牧民吃上“旅游饭”。力争实现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30%25%以上。举办好第14届哲古牧人节、第22物资交流会。

(三)以项目建设为“要”,着力在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根据自治区“狠抓投资落实年”要求,始终把争资立项作为政府主责主业,强化项目谋划、跑办、建设和管理,进一步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抓好项目谋划。立足我县投资拉动型基本特征,针对当前项目储备少、重大项目少的现状,落实县级干部包保项目机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交通环保精准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专班跑办作用加大与自治区、山南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力度,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持续攻关,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措美落地生根抓好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开工作为起跑线,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力争全年新(续)建项目34个,完成投资7.7亿元以上全力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二期、达当大道、5000亩高标准农田、哲古风电二期102套公租房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县城供暖、扎西松多水库及配套等项目;开工建设下巴水库、县城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哲古社区和波嘎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抓好项目管理。继续落实县级领导督办、“两办”督查、挂牌督办集中梳理调度等工作机制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分析研判、调度、项目台账管理等制度,强化项目协调、跟踪问效,确保项目真开工、快建成、早见效。严把投资评审、施工准入、按图施工、质量监察和竣工验收“五关”严格项目设计审查,严控设计变更和投资追加,最大限度的节约资金。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项目质量监管,继续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四)以民生保障为“本”,着力在社会事业上取得新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切实解决民生实事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健全城乡医疗、养老、就业、低保、救助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配合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制度。围绕提升困难群众专业技术水平,全年开展各类培训750以上,劳动力转移就业5200以上,实现劳务5700万元以上。落实“八个一批”扶持政策,积极兑现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吸引更多有志青年返乡创业,确措美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落实好60岁以上和带病返乡退役军人优抚资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继续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升改善办学条件,认真落实15公费教育教育三包、营养改善、大学生资助等政策,开办好思政课,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社会用语用字。扎实推进《措美县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青年发展10个领域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和文化润边工程,文艺下乡活动不少于60场次推进健康措美建设。促进疾控体系改革,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重大疾病防治,大力开展村医培训工作,着力提升乡镇、村居医疗卫生水平,实施好先天性心脏病救治行动,持续抓好“两降一升”工作加强县乡村三级医联体,构建覆盖城乡的智慧医疗体系。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有关规定和“新十条”要求,提升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守好群众生命“安全门”。

(五)以深化改革为“重”,着力在经济发展上激发新活力。围绕营商环境改善,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激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生动力。围绕便民利民抓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国有资产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做到监督管理与开源节流并重,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将更多的钱用到基层、用到民生领域。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主动融入山南市农村集体资产信息管理平台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围绕招商引资抓开放。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以援藏省市为重点,坚持走出去推介、请进来考察,努力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推行和完善全程代办、专班服务模式,建立健全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签约项目调度、招商引资奖励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调动形成全县招商大格局,提升项目落地率完成招商引资1亿以上。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现从拼政策向拼环境转变,从拼资源向拼市场转变,从拼优惠向拼服务转变。继续落实减税降费和留抵退税政策,降低企业负担。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一门一次”通办,推动企业注销登记手续“最多跑办一次”,即办率达到95%以上。推进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政执法事项,禁止“一刀切”的简单执法。

(六)以综合治理为“基”,着力在平安建设上迈上新台阶。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综合治理,提高全民参与水平,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根基。深化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大联动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防灾减灾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对加油站、加气站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对施工安全、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化民族团结工作。大力宣传和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争创自治区级民族团结示范县。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持续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崇尚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十星文明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有效化解各类信访案件严格落实“三级信访接待日”领导接访和信访包案工作制度,规范信访秩序,引导信访人以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管理,扎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7+1”维稳防控等工作,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市前列,做好迎接自治区级平安县复核准备工作。

(七)以环境保护为“笔”,着力在生态文明上绘就新画卷。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强力推进自治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靓丽的乡村画卷扎实开展环境治理。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快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扎实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六大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让水更清;抓好工地扬尘、渣土运输、垃圾焚烧综合防控,让天更蓝;持续推进“禁白”和农药化肥零增长工程,大力推进水土流失、荒漠化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让土更净;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落实“林长制”,将义务植树与“四旁”植树相结合,实施见缝插绿工程,完成义务植树及国土绿化1350亩以上,完成7900亩囧日山植树造林项目规划,力争逐年逐步实施。修复治理退化草原5万亩以上,让山绿。健全完善防治体系。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质检测等项目。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线一单”、“一票否决”制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做好垃圾填埋场管理运营,建立健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实施全民节能节约行动,倡导绿色低碳推进节能环保。全面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落实环境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提升生态监管水平扎实开展环境监测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落实生态岗位绩效考核制度,兑现好生态岗位补助资金,做好村居每周清扫卫生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迎接新一轮自治区生态环境督察准备工作

(八)以依法治县为“根”,着力在法治建设上焕发新气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法治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依法治县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执行容错纠错问责机制。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问题,推进政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和合法性审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将法治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各领域。健全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全面推进法治措美建设,深入开展”普法,增强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健全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深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保障好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基本安全需求。

(九)以自强不息为“魂”,着力在自身建设上提升新效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忠诚履职,勤勉尽责,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加强转变作风。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坚持纠正“四风”问题,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自觉,困难多、方法更多的作为,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破除固步自封、小进即满的思想,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释放奋发进取的正能量,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措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管好身边的人,当好清正廉明的排头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财政绩效管理,严格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加强审计问题整改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左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以百折不挠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