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 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措美县恰拉脱岗景区建设项目

2019-04-15 15:45:37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项目名称

措美恰拉脱岗县恰拉脱岗景区建设项目

二、项目法人

措美县人民政府

三、项目建设地点

乃西乡恰杂村

四、立项依据及建设标准

1.《旅游规划通则》(国家标准GB/T18971-2003)

2.《旅游规划管理办法》

3.《西藏自治区旅游管理条例》

4.《西藏山南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5.《西藏山南地区措美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五、项目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

乃西乡恰杂村境内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但目前旅游基础设施薄弱,景区内交通不便等因素,严重阻碍的措美旅游业的发展,乃西乡恰杂村境内的旅游资源丰富,措美打拉日雪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措美县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对旅游资源的开发有极大的潜在优势。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增加农牧民群众的现金收入,也可作为村集体经济使用,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随着国道219、国道560等油路的修建,来我县的藏南宗教朝拜游客将会日益增多,该项目一旦实施,预计每年到此地旅游人数可达0.1至0.2万人次,按每人平均消费50元人民币,年收入可达30至40万元。

六、项目建设条件

恰拉脱岗(雪山)景点位于措美县西南乃西乡恰杂村境内,该景点属于山南旅游南环线必经的旅游景点,最高海拔6785米,最低点位于措美县乃西乡当巴村与洛扎县交界处,恰杂村素有“麦雄”的别称,其意为水资源丰富,地域性的小气候,生物种类繁多,藏药材丰富,境内有400多种动植物及藏药才。藏药材有:雪莲花、冬虫夏草、白檀香、红檀香、藏红花、当归、黄连、贝母等100多种藏药材,植物有:松树、柏树、杜鹃花、阳雀花、爬地柏、桦木、野生杨树等30多种植物,野生动物有:岩羊、獐子、银狐、猞猁、狼、旱獭、藏雪鸡等。公历5-6月份雪山脚下大片的杜鹃花等相继开放,花香四溢,美不胜收,令人陶醉在花香中。  雪山旁有一处神湖叫“古如拉错”意为莲花生灵魂湖,如果你能虔诚膜拜湖里就能看到前世今生。目前,该湖只能骑马或步行到达。

七、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新建游客服务中心3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1000平方米,旅游厕所100平方米及游步道、观景台、标志牌、环境整治。

八、项目建设年限

2019年

九、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申请国家投资。

十、项目建成后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恰拉脱岗景区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解决我县旅游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并推进和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树立市场经济意识让更多的群众投入和参与旅游服务业,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2.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景区(点)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增加农牧民群众的现金收入,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增加农牧民群众的现金收入,也可作为村集体经济使用,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随着措美到拉康油路的修建,来我县的藏南宗教朝拜游客将会日益增多,该项目一旦实施,预计每年到此地旅游人数可达0.1至0.2万人次,按每人平均消费60元人民币,年收入可达6至12万元。        

3.环保效益:措美县恰拉脱岗景区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景区环保设施设备,树立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对旅游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措美县旅发局

人:杨莉       电话:139089382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