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项目援藏克难定向 精心调研谋建哲古

2019-11-25 20:03:48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11月4日安徽省合肥市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党政代表团交流座谈会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同志指示,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总结帮扶经验,创新帮扶方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导入旅游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不断增强措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迅速组成专班进藏赴措美县开展计划外援建项目前期调研工作。

11月18日,由安徽省合肥市大建办牵头,市城乡建设局村镇处、城建处和巢湖市住建局有关人员参加,安徽省城建设计总院水环境治理、城镇规划和景观、环卫四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措美县开展计划外援建项目前期工作。措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措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亚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乐,县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旅发局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进藏后,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用一周时间对措美县哲古镇及哲古湖、哲古草原基本情况进行系统的了解。一是召开农牧民和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会,查阅基础资料、发放问卷调查,利用无人机对哲古镇区及有关村组进行航拍,按技术专业分组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开展访谈。二是以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存在问题为导向,详细掌握哲古镇供水、排水、厕所、垃圾和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本底资料。三是召开援藏工作研讨分析会,全方位梳理项目前期资料,为明确计划外合肥市对口支援措美县援建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