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2018年总结大会召开

2019-01-29 23:59:00 来源:山南网

近日,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召开2018年总结大会,180多名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陈正祥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

陈正祥向援藏干部人才和向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的家属致以真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说,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两年多来,在山南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根高原,倾情奉献,坚持“五位一体”立体援藏,以精准管理助力精准脱贫,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的努力拼搏,离不开援藏干部人才所在单位的全力支持,离不开援藏干部人才家属的全力支持。

陈正祥对湖北省两年援藏工作做了简单总结。两年来,湖北省在项目援藏的落实落上地下功夫,规划项目66个,计划资金6.345亿元,开工项目55个,拨付资金3亿元;在产业援藏抓招商、强后劲上下功夫,13个湖北产业援藏项目签约,华新水泥三期点火投产,巴山农牧生猪养殖项目完成投资1.04亿元,中利集团与山南市政府签订湖北援藏扶贫项目11.6亿元,在武汉等地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吸引7批61家湖北企业进藏实地考察,5家达成合作意向;在教育援藏创品牌、树口碑上下功夫,湖北省对口支援的山南一高2017年高考上线率全市第一,产生了全市文、理科状元。由援藏教师组织的学生啦啦操队,今年7月14日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喜获冠军;在医疗援藏育人才、惠民生上下功夫,湖北省对口支援的妇幼保健医院手术量是原来的4倍,经济效益翻了一番,今年7月通过二甲评审;在社会援藏重交流、促融合下功夫,实现社会援藏资金不低于2亿元的工作目标,开通了武汉—拉萨直航,争取各类社会援藏资金物资1.3亿元,湖北省委就湖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工作进行了深入互访。

陈正祥强调,援藏工作时间虽然已过大半,但援藏精神不能泄,奉献劲头不能减,工作标准不能降,项目进度不能缓。所有援藏干部人才必须严格服从受援单位的管理,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始自终,善做善成,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