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安徽援藏助力措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30 11:27:51 来源:皖藏一家亲

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坚持将推动受援地脱贫作为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接力接续,多措并举推进措美县农业科技示范园高质量发展,助力措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措美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重点打造精品蔬菜类品种40多个、花卉园艺类品种50多个、水果类品种20多个,预计今年6月份,各类有机蔬菜将陆续走上当地群众的餐桌,同时也将成为居民休闲观光的好场所。

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措美县工作组进藏后,跑遍所有乡镇,了解调研措美县农业现状,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对接请教上批援藏干部,咨询有关农业技术专家,逐步梳理出工作思路,推动农业科技示范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避免出现援藏项目“人在项目在、人走项目停”现象。

明确定位强特色。坚持以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技术领先、品种优新、高效开放为特点,力求将措美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打造为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生态型安全食品的生产基地,以及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品种的博览园,努力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传授技术抓培训。利用互联网远程邀请安徽农业专家传授无土基质栽培、无土水培技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有机栽培技术、微渗滴灌技术、智能管理等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园区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目前,措美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持续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促进当地农牧民群众快速掌握现代种植业生产技术,并将对从内地带来的40多种瓜果、蔬菜品种进行种植试验和展示推广,让措美县城镇居民吃到更多种类的新鲜蔬菜。

打造样板助脱贫。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挥措美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措美县各乡镇致富带头人赴安徽省合肥市学习考察温室大棚种植生产技术,并应用到本地农牧业生产中,助力措美县设施农业发展,促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