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12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9:26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2日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措美县维稳督导组组长松嘎等市、县领导莅临乃西寺管会检查指导 “燃灯节”期间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听取近期乃西寺管会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乃西寺庙维修情况,亲切看望驻寺干部,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

4日 措美县卫生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措美县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全校40名老师364名学参加本次艾滋病知识讲座。

5日—6日 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和县委副书记杜祝涛等一行工作组赴五个寺管会检查指导寺管会工作并对驻寺干部亲切慰问,同时送去蔬菜、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此次慰问组还有县财政局、民宗局、公安局、国土局、安居办等主要领导。

7—9日措美县中学举行以“拥抱青春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2届校园综合文化艺术节暨纪念12.9爱国学生运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藏文作文比赛、黑板报大比拼、大课间操比赛、藏文书法展示、美术作品展示等。

8日自治区发改委稽察办副处级特派员谢建权带队,区环资厅污防处、日喀则市发改委、山南市发改委、山南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对措美县供水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稽察,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县发改委主任加央群培陪同。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带队的督查组莅临措美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检查指导机构工作,县委常委副书记杜祝涛陪同

措美县措美镇当许社区组织全体妇女召开“讲文明树新风,远离酗酒赌博挥霍”村级创建活动大会。妇女代表次仁白吉等8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共250人参加。

9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扎桑牵头的措美县宣传文化系统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孝老爱亲从我做起”活动,共30名文明志愿者参加活动。

9日10日,措美县中学开展“学法用法案例教学”普法宣传主题班会、学生手抄报比赛等。

9日-10日山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深入措美县检查指导工作,先后深入措美县觉康拉康寺管会、拉顶寺管会、乃西寺管会、布朵寺、日美拉康、让仲寺等三个寺管会和6座寺庙对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宗教事务管理、文物保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扎西尼玛陪同检查。

10日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常委副书记杜祝涛在县民政局局长卓玛拉姆的陪同下深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检查指导机构日常管理工作。

措美县宣传文化系统党支部召开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尼玛旦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22名同志参加会议。邀请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措美县政协组织政协党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索朗欧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协全体常委、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县直部门党员委员共12人。

措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索朗欧珠深入联系寺庙扎西曲林寺检查指导近期寺庙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慰问,送去蔬菜等折合人民币300余元的慰问品

11日措美县中学召开创建自治区校本研修示范校动员会议。措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扎西达瓦、校长白玛旦增、副校长强巴、副校长索朗卓嘎、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昊副校长主持。

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县人民医院发放《放射诊疗许可证》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政协措美县委员会召开第13次常委会议,对政协措美县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二届四次会议经费预算进行审议。会议由县政协常委、主席索朗欧珠主持;会议出席常委11人,实际常委9人,符合政协章程。

12日措美县乃西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乃西乡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18年乃西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此次会议应到会代表41名,实到会代表30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符合法定人数。

措美县妇联一行前往哲古镇宗宗村旦增央珍民族手工艺专业合作社,为农牧民妇女卡垫编织技能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此次卡垫编织技能培训为期30天,宗宗村30名农牧民妇女(包括11名贫困妇女)参加,培训合格率100%,均予以结业。

措美县妇联主席扎西拉姆深入哲古镇哲古社区10组“两癌”患者央金家中,为她送去慰问金和问候。此次慰问金共计1000元。

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曹龙堂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公安局副局长马文超,各派出所所长,办公室、督察、局扫黑办负责人。

12日-13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办公室主任尼多同志及县人大法制司法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伟涛同志参加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13日 措美县总工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旦主持,山南市总工会调研员索朗顿珠,县委书记牛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选举产生措美县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7名,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1名)、常委委员7名。此次会议共84人参加。

措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同志组织召开措美县变动局部区域生态红线划定工作会议,县环保局各项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措美县食药监局出动3名执法人员在县城内开展猪肉及动物类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14日 措美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牛堃同志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市委组织一科科长张靖同志做点评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旦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同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龙堂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桑同志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罗布一行工作组深入措美县,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意识形态和“四讲四爱”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15-16日 措美县县委书记牛堃深入哲古五个村居开展调研。

15日21日,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率队一行9人前往安徽省淮南市、六安市考察学习“人大代表之家”运行情况、精准脱贫工作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

17措美县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整改推进会措美县县委书记牛堃出席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刘建伟主持,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指挥部各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罗布一行赴措美县中学调研考察,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开展调研,并与20余名教职工坐在一起,以交心谈心的方式真实地了解广大教师思想、生活、工作状况。

措美县公安局扫黑办组织民警对措美县措美镇当许村展开线索摸排行动。

措美县古堆乡拉顶寺举办传统“堆壤跳神节”宗教佛事活动,为确保宗教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措美县涉宗部门联合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和“三个不增加”等法规政策,强化佛事活动审批管理,加强措施落实提升管理成效,实现活动安全稳定。

措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桑珠次仁带领副院长等一行6人深入哲古镇、扎杂村和卓德村进行“知法守法你我他、幸福平安千万家”法律宣传活动。

18日—21日 措美县委办举办全县文秘工作培训班,县委副书记杜祝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各寺管会,各村(社区),县直各单位文秘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8日,措美县组织在家县级干部、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四个乡镇、16个村(社区)、教育系统、宗教领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讨论,畅谈感想,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变化。

1措美县公安局政委单增罗布和副局长马文超各自带领一组民警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铲雪除冰。

措美县举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修班。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教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及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开展进行授课

19日 措美县干部职工以党总支为单位走上街头,带头扫雪,积极应对降雪造成的交通不便,方便群众出行。县委书记牛堃带头的第一党总支干部职工对县委、县政府大楼及道路积雪进行认真清理,并撒盐融雪,确保行车行人安全。

20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在县双语幼儿园召开调研座谈会

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3名年轻女医护人员救援队在不喂大雪纷飞的山顶,不畏环境恶劣,顶着瑟瑟的寒风,从接诊到病人安全送到市里整整用了11个小时不间断作战,哲古镇卡珠村一名35岁高龄产妇安全送到市人民医院。

19日-21日 措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桑珠次仁深入古堆乡进行抗雪灾安排部署。

21日 措美县宣传部举办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四讲四爱”集中培训会,特邀县编译局局长洛桑罗布为大家“补课”。当许社区、波嘎村、雪热村、共40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由水利局局长布阿南组织措美县2013年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县、措美县2018年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县、措美县2018年人饮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通报批评这次自验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2019年4月30日之前整改完毕。

22日 自治区交叉考核组一行在山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尚变丽陪同下赴措美县总工会和措美镇工会检查指导工作。考核组一行察看县总工会2018年年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六有”规范化建设、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以及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措美县法院法制副校长群宗,到措美镇小学,对全校学生进行“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制专题讲座。此次宣传活动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23日措美县妇联(妇儿工委办)开展以“慰问贫困生、真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为措美镇小学普布央金等3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具。

24日召开措美县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第二次筹备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扎桑主持,各筹备会领导小组参加会议。

措美县措美镇、古堆乡等按照实际需求量和最新公民经济统计的数据,共发放混合饲料600袋30吨,用于灾害应急物资。

24—26日,由教育局格桑达瓦局长带队局教研室、学前办、督导、采购办人员,深入县中学,各乡(镇)小学,各乡(镇)幼儿园村级幼儿园开展了学期末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检查,并全面安排部署寒假前后安全工作。

 25日 措美县直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恰杂村支部书记次仁欧珠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此次学习,全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次仁欧珠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措美县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措美县中学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总结暨寒假自学安排部署会,白玛旦增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莫林主持。七、八年级学生、班主任、学生宣讲员等共2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措美县法院法官深入乃西乡、雪热村开展“知法守法你我他、幸福平安千万家”法律宣传活动,为全村农牧民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法律大餐。

古堆乡组织召开“四讲四爱”活动第四节点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宣讲部署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张飞熊主持,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宝成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村、寺庙、学校、乡有关部门、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

县委书记牛堃深入雪热、波嘎村、玉美村检查指导工作,并了解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25日26日,措美县税务局下户发放个人所得税宣传资料,为纳税人和机关单位会计人员面对面讲解个税新知识,下户宣传共发放30多份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法规册子,张贴、发放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材料100余份。

26日措美县公安局扫黑办组织民警对措美镇茶馆、旅馆业、娱乐场所展开了摸底排查。此次排查出动警力3人、警车1台、排查隐患4处,提高了该县辖区内治安秩序水平,遏制恶势力苗头的滋生,保障该辖区长治久安

27日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普布次仁等一行3人到措美县代表团驻地看望参加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基层人大代表。措美县县委书记、代表团团长牛堃向陈海清一行逐一介绍了基层人大代表相关情况。陈海清同志同他们一一握手,并送上了祝福和问候。

25日—27日 措美县举办包虫病防治培训班。培训由措美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和乡村老兽医结合实践经验,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讲解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重点讲解包虫病防治、牲畜常规疾病诊断与治疗及相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业务知识。参加人员共计76人。

27日措美县举办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帮助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了解掌握驻村工作任务、目标、方法,引导第八批驻村工作尽快转变身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及良好的干部形象融入到强基惠民活动中,确保驻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各乡镇强基办负责同志、各派驻单位负责同志、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共计42人参加。

措美县税务局开展县机关单位范围内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和征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共到场41个县级单位,覆盖面77.36%。培训着重解读了个人所得税政策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具体规定及申报操作规程。会上,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纳税人学习到很多新知识,感受个税改革是一项覆盖全国人民的利好政策。

在措美县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党总支党内政治生态调研活动会,此次会议出席人员有县委常委、县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总支副书记米玛罗布同志主持,有7个党支部的25多名党员参会。

28 ,措美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总结暨“回头讲”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措美镇党委书记杨东林主持县委副书记杜祝涛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扎桑等在家县级干部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措美县乃西乡组织干部及群众铲雪恰定公路G219施工)也就是定巴村村民出行的唯一路线。经过干部群众一个多星期的努力奋战,恰定公路最后一段积雪严重路段于27日晚疏通完毕。

山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国军带领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前往措美县措美镇波嘎村和玉美村召开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会,并对新一批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

措美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措美县重点领域进行专项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能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9日  措美县公安局第八批驻村工作队进驻哲古镇扎扎村,并上一批驻村工作队之间进行交接。

措美代表团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山南市立法条例(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催人奋进,表示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玉珍一行深入措美县哲古镇哲古社区,开展第七批、八批驻村轮换工作,与措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哲古镇党委书记达瓦及哲古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措美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条例(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山南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方旭参加分组讨论,并作讲话。

30日措美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山南市人大工作报告、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