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8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6:10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自治区纪检委督导考核组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县委常委、县纪检委书记次仁罗布的陪同下,前往乃西村针对4月份提出需要整改的精准扶贫工作问题进行督导。

 措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尼玛旦增带领的一行人,深入措美镇当许社区、乃西乡乃西村、古堆乡帕仓村、哲古镇宗宗村的综合文化服务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1日—16日 措美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对全县各机关党支部、派出所、学校和各寺管会2018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日山南市商务局调研员、市强基办副主任晋美扎西一行莅临措美县深入部分村(居)检查指导干部驻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6日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贡布同志带的市语委办、市编译局一行4人深入措美县,对措美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检查,县编译局局长洛桑罗布及县语委办成员陪同检查。

7日 措美县县委书记牛堃深入乃西村检查指导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乃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尼玛次仁陪同。

8日 措美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县发改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出席会议,由发改委主任加央群培主持。

措美县教育局局长格桑达瓦与县中学校长、村居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深入哲古镇开展辍学生劝学工作。

8日-9日 由援藏外科、眼科医生及措美县医院眼科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到古堆乡、乃西乡定巴村、路麦村开展以“没有全民的健康 就没有全民的小康”为主的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及白内障筛查工作,此次共为300多位患者进行免费体检、量血压、眼部等疾病的检查,免费发放药品共5000余元。

9日 山南市洛扎县政协副主席普布索朗一行工作人员深入措美县政协开展学习交流,措美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同志陪同。

10日 山南市农牧局副局长巴桑卓嘎同志一行4人莅临措美县检查指导工作,主要是深入田间地头视察春青稞长势情况,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2名农业技术人员陪同。

 措美县政府副县长王建红组织召集“哲古牧人节”筹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2018年哲古牧人节推进工作会议,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同志听取牧人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措美县隆重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牛堃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对县人民政府等10个县级进步模范集体和布琼等15名县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发放奖金11万元。

10-11日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宏发、水利厅副厅长扎西平措、扶贫办副主任陆华东、公路局局长陆爱本、秘书三处副处长苏立明一行赴措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扶贫办主任普扎西陪同调研。

1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罗布组织召开全县纪委监委巡察工作推进会

14日县委书记牛堃深入乃西乡恰杂村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县长赵孙恕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山南市宗教领域巡回宣讲团到措美县开展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的“四项教育”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主持。

15日1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及部分村居,对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50件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15-16日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深入到哲古镇所辖5个村(居)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5日 措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同志带队的视察组一行在哲古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白玛格桑同志的陪同下到哲古镇卡珠村和宗宗村对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进行视察。

16日 在政府三楼会议室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同志主持召开措美县棚改工作第六次专项推进会议。

措美县委常委、强基惠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洛旦主持召开强基惠民工作经费专题研判会。

18日 山南市“七五”普法中期考核组第六组莅临措美县进行“七五”普法工作中期考核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秀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曹龙堂陪同。

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钟国强带队的精准脱贫工作督查组一行3人,在市、县、乡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扎西松多村和乡机关,对古堆乡2018年精准脱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日淮南市卫生计生委财务科科长沈颂敏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领导、专家一行6人考察团赴措美县考察指导卫生工作

21日措美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消防大队在统战部院内举行寺庙消防器材装备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出席发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措美县2018年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通报暨部署工作会议。

措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武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哲古镇、国道560线琼结至错那改建工程,乃西乡、国道219项目总监部、增嘎集中移民搬迁安置点、增嘎南昌项目总监部、县城垃圾填埋场等,对“两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24日 由中共措美县委、措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县旅游局联合承办的西藏措美•第十届哲古牧人节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在哲古草原圆满闭幕,比赛内容有抱石头、男女混合拔河比赛、打牛角、趣味翻滚赛、射箭比赛、三人绑腿赛6个项目,15个参赛队组成,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县6个机关党总支、四个乡镇、五个村居

27日-28日 县委书记牛堃深入乃西乡(定巴村、鲁麦村),哲古镇(哲古居、卓德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和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8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在哲古镇副书记、镇长王福昆的陪同下深入哲古社区并对驻村、精准扶贫、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29日山南市委宣传部驻哲古社区工作队,利用哲古社区召开村民大会之际,为社区75名联户长、80名党员、15名小组长、5名五保户及村委会班子成员发放了两百余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历,引导本社区广大农牧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牧民。

29日-30日 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带领县民政、水利、卫生、环保、扶贫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措美、乃西、古堆、哲古4乡镇,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安全饮水、大病、环境卫生、危房改造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1-8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1-8月份措美县本级财政收入完成17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6万元,增长20%;完成预算的86%,完成目标的43%。1-8月份全县总支出为252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236万元,下降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