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7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5:30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2日措美县委组织部在山南市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村(社区)两委班子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参训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44名。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普布桑珠同志主持

措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带领各专项组负责人赴哲古居调研脱贫攻坚开展进程。

2日5日措美县语委办顺利完成全县干部职工普通话测试。测试由山南市语委办协助,县语委办主办,共设立4个考场进行测试,邀请山南市语委办主任次央带队的国家、省级8名测试员,对61家单位,共331余人员进行测试。

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主持召开措美县棚改工作第四次专项会议。

措美县易地扶贫搬迁组组织搬迁至山南市公寓楼安置点的31户农牧民群众,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房屋分配抽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刘建伟参加并主持仪式。

措美县委副书记杜祝涛一行深入措美县古堆乡扎西松多村,通过座谈的方式调研指导扎西松多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宣传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哲古镇开展第二季度扶贫工作考核,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哲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福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镇扶贫工作人员,各村居第一书记参加此次考核,主要目的是全方面对哲古镇扶贫工作进行梳理改进,让包村干部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哲古镇脱贫现状,为下步哲古镇实现全镇脱贫出谋划策。

4日 措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次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督导调研中存在问题通报,并对第三季度脱贫攻坚提出具体安排部署。

措美县隆重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次专题,措美县隆重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次专题

县委常务副书记杜祝涛带队的一行督导组赴我管委会,督导检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节点工作开展情况。

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到哲古觉康拉康庙管委会以及片区卓德寺和觉康拉康督导检查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的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措美县国土资源局将2018年群防群测岗位人员的补助资金已兑现,全县10名群防群测监测人员,以每人3000元为标准,共计发放30000元人民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第四督导组组长仁青洛布一行莅临措美县督导检查,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陪同。

山南市教体局教研员朗嘎带队一行4人,在措美镇小学举行2018年实施素质教育培训大会。县教体局局长格桑达瓦以及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全县小学部分老师、县中学主要领导和教研人员参加培训会。

措美县医院首例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游离结膜瓣移植术顺利完成。据主刀大夫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援藏医生谢驰主任介绍,翼状胬肉是眼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是从眼球的角结膜边缘区主动性侵入角膜表面的一种三角形,呈翼状的纤维血管组织增生

 措美县委常委、副书记杜祝涛带领宣传部工作人到乃西乡,对“四讲四爱”开展情况工作及乡扶贫产业苗圃基地进行督导检查。

 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主持的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哲古镇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朗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法院院长桑珠次仁出席此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第八次理论学习会,县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措美县城党支部退休活动室召开了退休党支部改选大会。

6日措美县棚改区改造项目入户摸底调查阶段已基本完成,各小组已陆续展开拆迁征地测量工作。

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桑旦罗布同志到措美县开展环保督导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孙恕县环保局副局长赵立成全程陪同。

7日措美县加查莫热坝搬迁户欢送仪式在措美县政府大门前举行。

9日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到措美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陪同,县扶贫办副主任索朗旦增及扶贫办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措美县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暨警示教育会,县委副书记杜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主持会议。

 措美县委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杜祝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仓决主持。

10日措美县副县长张志胜和县卫生局副局长巴登多吉到乃西乡,对卫生、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山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严乃锦带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前往驻村点措美县哲古镇哲古居委会开展调研座谈和轮换交接工作。

 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巴桑欧珠,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等一行组成的检查组赴措美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由县民政局副局长洛桑江村陪同。

11日 巴桑欧珠县长出席措美县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召开措美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1人,实到12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干部任免事宜。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主持。

12日 山南市华康医院医务人员8人组成的医疗服务队,深入措美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服务老年健康、弘扬敬老美德”为主体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医院对五保老人的关爱送至老人心中。

15日 措美县措美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镇四个村(社区)的49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全镇一千余名妇女选举产生了镇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

16日 措美县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六个党总支负责人,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措美县2018年新发展党员专题会议。会议由措美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格桑曲珍同志主持。

16日-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曹龙堂带领县综治督导检查组检查措美镇及辖区4个村(社区)综治、维稳及“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会议研究通过《措美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迎检评估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副县长边巴次仁,副县长王建红,乡镇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9日措美县机关工委举办为期一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门邀请山南市委党校谭云勤副教授、扎西措姆老师分别讲授《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知识,县直机关、各乡镇共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现场培训。

21日-22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带队一行深入措美镇当许社区、波嘎村、玉美村、雪热村乃西乡恰杂村、等5个村社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26日 县委常务副书记孙建华深入乃西村“串门走亲”,入户看望慰问2户结对帮扶贫困户。

措美县召开第七批干部驻村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强基惠民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牛堃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26日至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政府副县长刘建伟在县交运局、安监局、环保局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县委县政府亲切看望慰问了G560二标段项目部、G560一标段项目部、G219第17合同段项目部、G219第16合同段项目部作人

27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调研员强巴旺堆同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到措美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汛期建立值班制度及相关机制情况。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红市国土局地质环境科冯超县国土局负责人陪同。

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一行到措美县乃西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措美县副县长边巴次仁陪同调研。

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一行到措美县督查防汛抗旱工作。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陪同,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同。

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措美县工作组在安徽援藏家园召开专题会议,措美县委常务副书记、措美县援藏工作组党支部书记、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委员、领队助理孙建华主持会议。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会,在家县级干部,县(中、区)直各单位、措美镇、乃西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措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亳州市西亚药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行贿案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措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洛桑担任第一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措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旦增曲珍担任审判长。

30日举行措美县藏医院挂牌仪式。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领导市卫计委主任桑杰群培,市藏院院长扎西次仁,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次仁罗布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及农牧民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志胜主持

县委办、县政府就如何发挥好新时期下办公室职能作用召开工作协调会县委办副主任邓先圣主持会议。

山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普布多吉等一行工作组到措美县检查指导政协工作。

措美县15名挂职干部抵达安徽省六安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挂职学习。经组织安排,15名干部分别到六安市舒城县和霍邱县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挂职。

3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林帆监事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总裁助理韩可胜一行九人措美县,对派驻的乃西村、鲁麦村、定巴村驻村队员开展慰问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旦同志全程陪同,县强基办工作人员随同。

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敏为组长的自治区执法检查组,在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扎西等一行同志陪同下措美县,就措美“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格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科员王振华等深入措美县哲古镇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措美县在家县级领导在县委书记牛堃同志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的带领下,前往县人武部为措美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3家驻军部队送上慰问金1.5万元,以及四个乡(镇)困难优抚对象32个人,送上每人慰问金300元共计9600元

措美县宗教领域召开“四项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扎西尼玛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0日-8月3日 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边巴次仁带队,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县扶贫办、产业组、各乡镇党政正职、扶贫专干、各村居第一支部书记一行30余人奔赴琼结、错那、洛扎三县实地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1-7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1-7月份措美县本级财政收入完成15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6万元,增长20%;完成预算的80%,完成目标的39%。1-7月份全县总支出为2385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428万元,下降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