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6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4:39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 据统计措美2018年1至5月份劳务输出达2248人,劳务创收1024.22万元,人均创收4556.13元。

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县委副书记祝涛等在家县级领导分别深入措美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措美县妇联(妇儿工委办)到乃西乡小学开展以“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 “六一”慰问活动,共为乃西乡小学4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去运动鞋,折合人民币6600元。

4日 县委常委副书记杜祝涛,县政法书记综治办主任何开军一行三人督导组先后深入乡机关、扎西松多村委会进行督导检查“双联户”及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由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赤列罗布全程陪同。

4日-5日县安监局、环保局、国土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对县域内国道560线及国道219线开展联合大检查,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履行环保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检查。

5日措美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75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措美县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措美镇小学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牛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同志,县政府副县长朗嘎同志,政协副主席郝高君、杨东林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县中学及措美镇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6日 措美县县委书记牛堃到措美镇波嘎村调研脱贫攻坚进展。

▲措美县妇联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办措美县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全县4个乡镇妇联负责人、16个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及部分村(社区)妇女委员共42名基层妇女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6日7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副主任、调研组组长次真同志带队的一行调研组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次仁德吉一行的陪同人员,深入措美县乃西乡鲁麦村、乃西村,措美镇当许社区、雪热村。黑青稞糌粑加工合作社,古堆乡扎西松多村等,对我县青稞增产、有条件地区消除无树村(户)和土地确权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汇报会。

7日 法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11日自治区国土厅矿管处格央处长一行6人到措美县检查指导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和探矿权人信息公开上报工作,措美县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陪同工作组到措美县矿山企业深入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矿山企业负责人就措美县矿产管理工作和矿产企业现状、管理情况作简要的汇报。

 措美县广播电视台自办栏目全新改版。县委副书记杜祝涛亲临现场指导改版工作。

12日 县委书记牛堃带队的工作组在措美县古堆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古堆乡人民政府、帕仓村、实地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农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扎西松多村日若组、帕仓村帕仓组部分农牧民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话脱贫,了解农牧民群众对脱贫政策知晓情况,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次翁扎西深入措美县古堆乡督导检查兵役登记情况,并就征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由措美县双业办、人社局委托措美县当许黑青稞糌粑加工合作社开展人工种草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人数35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入资金7万元。

13日 由措美县双业办、人社局委托山南市西海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中式烹饪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为期45天,培训人数30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入资金7.5万元。

15日措美县人民法院、司法局在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措美县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法院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措美历史上第一个派驻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诞生。措美县法院邀请政法委书记曹龙堂出席。

 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在措美县对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9日措美县委副书记杜祝涛莅临措美镇雪热村检查和指导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措美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党务工作者在山南市泽源宾馆举办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来自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共计45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措美县妇联和县综治办联合组成工作组为全县评选出80户“平安家庭”示范家庭授牌并为每户送去奖金200元。此项活动的奖金由县妇联和县综治办各出1万元。

山南市月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和山南措隆旭月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由山南市工商联主席保疆措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县工商联主席平措出席挂牌仪式。

20日 由淮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非公经济工委副书记叶宜声带队的淮南市委组织部一行5人工作组到措美县,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和援藏工作座谈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同志和县委常委副书记孙建华同志陪同。会后,淮南市代表对口省份为措美县捐赠困难党员慰问金12.8万元。

措美县总工会为3名困难职工子女兑现了“金秋助学”资助金共计10000元。

措美县农牧局邀请自治区农科院园艺所专家李艳峰等行三人,深入措美镇当许社区增嘎温室示范基地,召开温室园艺作物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县农牧局(科技局)技术人员、措美镇政府技术人员以及蔬菜种植户等30余人。

措美县委、县政府联合县武警中队深入军民共建帮扶示范点玉美村温室大棚种植基地,与中队老兵一起手把手向贫困户群众传授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和日常管理方法。

措美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隐患排查,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

19日-22日 措美县开展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本活动围绕山南市“十查十改”要求,对精准识别、档案资料、“三不愁、三有、三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退出程序、责任担当、帮扶举措、群众教育等十个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

21日措美县发改委、哲古镇、哲古居委会对哲古镇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设备进行验收。此项目总投资800万元,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主体已完工。其中:投资152万元的设备购置含勾臂式垃圾车、挖掘机、自卸车、垃圾收集箱、地磅等。

措美县安委办充分利用“局长讲座”平台,开展安全生产进机关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活动,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5日 措美县安监局组织交通局、乃西乡、乃西乡派出所及项目办、总监办、施工方等相关单位在G219康措段16合同段开展了“高边坡塌方应急救援演练”。

措美县政协主席索朗欧珠深入措美镇波嘎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为驻村工作队送去慰问品。

措美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整改措施。

26日山南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周浩泉带队一行5人,对措美镇小学和县中学全面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古堆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全乡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由村第一书记和乡全体班子成员列席此次会议。

26-28日措美县“四讲四爱”督导组深入各学校督导“讲党恩﹒爱核心”活动开展情况。

28日 措美县小学2018年内地西藏初中班参考人数62人,达到小考体检分数线20人,其中,次旺贡觉以355分荣获山南市内地西藏初中班升学考试农村类裸分状元。本次内地西藏初中班升学考试成绩是措美县历史最佳,开创措美教育发展新局面。

27日-29日 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率领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古堆乡摸底调研。

29日在住建局棚改办召开棚改工作第三次专项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棚改专项组副组长刘建伟主持,棚改办主任孙先林同志措美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多吉同志、四个小组常务副组长及成员参会。

1-6月全县在建项目69个,累计完成投资51457万元,同比增长26.58%。

1-6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1-6月份措美县本级财政收入完成13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3万元,增长9%;完成预算的69%,完成目标的50.4%。1-6月份全县总支出为1923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051万元,下降4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