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5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3:52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 措美县联合市文物局在日美拉康开展保护性考古挖掘工作。共清理土方560立方米,其中,清理出壁画30平方米左右,绘制于16世纪前后的壁画5平方米左右,保存量75%,属于萨迦派,绘制于18世纪前后的壁画25平方米左右,保存量60%,属于宁玛派、格鲁派、萨迦派、噶举派。挖掘出的壁画、经书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和艺术价值。

2日 措美县协同山南市设计院测量人员深入4个乡镇16个村(社区)对“十项提升”项目进行勘察设计。2018年拟实施的“十项提升”项目50余,总投资3000余万元。

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赴定巴村龙嘎组向贡嘎昌果意愿搬迁群众宣传搬迁政策,讲解搬迁知识,为群众解惑答疑并与搬迁对象签订搬迁协议书。

兴华商砼建材公司在措美县注册成立,该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随着商砼混凝土的使用能够逐步取代小型搅拌机,能够满足当地环境质量要求。

3日 措美县召开党建促脱贫干部下沉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白玛格桑主持,县委书记牛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下沉干部等30余人参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哲古镇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以及县人大办、县妇联、县商务局负责同志,深入扎杂村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进行一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大排查。

措美北控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6亿元

4日山南市委副秘书长罗布次仁带队组成的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到措美对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县政府副县长朗嘎,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由山南市委副秘书长罗布次仁带队的工作组一行4人赴措美县古堆乡古堆河防洪堤工程项目点,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情况,措美县水利局主任科员(驻工地代表)次仁巴珠、古堆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陪同检查。

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资助北京协和医院专家利用宝贵时间,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方式与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首次免费为贫困地区因病致贫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帮助困患者早日痊愈脱贫。

5日 措美县采石采沙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316.43万元,通过资产评估,目前6个沙石厂收购工作已全部完成

6日 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一行专程到措美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县长巴桑欧珠、副县长边巴次仁和县扶贫办主任普扎西全程陪同实地调研。

7日措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2次推进会,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就进一步细化脱贫举措、压实攻坚责任,对当前我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再要求、再推动、再落实,以更加有力、更加细致、更加扎实来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8日措美县卡珠村利民畜产品加工合作社开展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培训为期30天、培训贫困群众22人、使用培训资金5.5万元

9日措美县总工会在县廉政公园广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工会服务在基层”系列服务职工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医药”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活动,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现场慰问12名企业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共3600元,县人民医院医生为170余名职工群众进行诊疗,发放价值4795元的藏药。

10日-14日措美县4个乡镇16个村(社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宣讲活动,为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宣讲组深入田间、工地、村委会、村小组活动室等不同地点召开动员大会,参会群众共计6104人次。

15日1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四个乡镇和部分村居进行了调研,四个乡镇人大主席全程陪同。

13日-20日 措美县成立措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摸底调查工作小组,历时7天,对县域范围内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实地摸底走访措美县非公有制经济共852家,党员243名,目前已建立党支部4个

14日-20日措美县纪委监委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对4个乡镇,部分村居,就监察工作深入情况、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村居监督机构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有效形成监督范围全覆盖、监督体系更完善的格局。

1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深入古堆乡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格桑白玛和巴桑曲珍。

16日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一行在措美县副县长刘建伟的陪同下利用两天的时间深入乃西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听取乃西乡脱贫攻坚汇报,实地走访贫困户,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脱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措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在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尼多陪同下赴乃西乡调研工作,乃西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尼玛次仁、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嘎玛多吉陪同。

 措美县哲古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镇的27名人大代表和各村居第一书记列席会议,共计32人出席会议。

15日—21日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为团长的考察团,赴安徽省六安市、淮南市、滁州市有关县(区)进行考察交流

16-17日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市扶贫办主任次仁达瓦和市农牧局局长何华一行到措美县乃西乡督导扶贫工作进展,县委书记牛堃、副县长刘建伟、县扶贫办有关同志及乃西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7日 由措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白玛格桑同志在组织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专招大学生座谈会。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率队深入哲古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及了解各村居基本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尼多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在哲古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白玛格桑的陪同下,深入哲古镇机关和四个村(社)区,对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入户及“政策明白人”培养情况进行调研。

18日山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尚变丽一行3人莅临措美县总工会检查指导工作。

20日 由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江山带队的一行工作组8人来到玉美村,开展市政府办公室2018年第2次结对帮扶工作。

措美县直机关单位及各乡镇共计26辆公车全部粘贴二维码标识,外出派车实行联网登记,互联管理,有无车辆外出登记及派车单扫二维码查知

县人大常务副主任、镇党委书记达瓦同志深入哲古镇扎扎村,卓德村,关心村居产业脱贫项目——蔬菜大棚的顺利进行,走访贫困户,关心贫困户在新项目上的困难,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关心群众在项目中的问题,并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将农牧民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决,让脱贫户能真正的做到产业脱贫。

22日法院“法治副校长”卓玛拉宗同志带头的一行三人,走进措美县中学,为县中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活动共参加的学生有300余人。

24日 由雅砻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嘎多带队的一行4人赴措美县波嘎灌区工程项目点,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情况,水利局局长布阿南、驻工地代表次仁巴珠、施工方、监理方等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山南市政协副主席赤列央金一行视察组莅临古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郝高君、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县政协办、县扶贫办主要领导陪同,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一同参加视察。

24日—26山南市政协副主席赤列央金同志带队区市县政协委员组成的山南市政协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视察调研组措美县开展视察调研。

25日措美县召开精准扶贫协商讨论会。会议由赤列央金副主席主持。县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产业办、农牧局、农行、环保局、交运局、安监局、发改委、人社局等负责人参加。

25日山南市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加央扎西同志一行到措美措美镇波嘎灌区、格桑水渠、支嘎水渠及古堆乡古堆河防洪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县水利局局长布阿南及驻工地代表次仁巴珠等陪同。

28日 山南市琼结县副县长徐继红率队的交叉检查组一行,在措美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曹龙堂与县司法局局长罗布仁增陪同下,先后到哲古镇政府、哲古社区、觉康拉康寺管会,检查 “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29日措美县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牛堃和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签订《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会上县委书记牛堃作重要讲话。

  山南市副市长张富臣到措美县古堆乡扎西松多村视察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由措美县县长巴桑欧珠和副县长边巴次仁,县扶贫办负责人、主任普布扎西,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等陪同。

30日国家农业部专业人员莅临措美县进行土地确权成果验收。

31日  山南市扶贫项目验收小组到措美县集中验收2015年申报实施的卓德温室建设、措美镇暖圈建设、措美镇购买生产资料等项目

▲由自治区文物局文保科、文物研究所、交通厅219国道负责人、市文物局组成的文物考古调研工作组对国道219线措美鲁麦段公路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对墓葬群的范围进行再次勘验,并根据已遭破坏、暴露于公路断面的石棺葬形制、结构,出土陶罐、人骨等遗物,丧葬方式等进行再次核实,对施工现场的部分骨骸进行采集做进一步检测。

 自治区防办罗主任及山南市水利局旺庆局长带队的工作人员深入措美县古堆防洪工程、防汛仓库项目点,检查指导汛前安全度汛工作。

1-5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1-5月份措美县本级财政收入完成78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5万元,下降3%;完成预算的40%,完成目标的29%。1-5月份全县总支出为1247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758万元,下降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