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4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2:59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红带队哲古镇村两级河长到哲古镇卓德村道弄村曲河流周边环境卫生及河道清理、路桥安全、群众水房供水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检查督导。

1日—11日 县教育局信息办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

截至2日 全县调运优良作物品种68614斤,其中“喜马拉雅22号”49500斤、“山青9号”19114斤;各类化肥115.7吨,全部发放到位。

2日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县劳务输出总人数达894人、其中女性466人、总创收327.2万元,其中妇女创收160.01万元,人均创收3660元、其中妇女人均创收3430.25元

3日 总投资4.7亿元措美北控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措美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80人在县委四楼观看微电影“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影片中感人的场景和朴实的话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扎根雪域边陲、建设美丽措美、守护神圣国土的坚定信心。

措美县总工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服务科学发展”专题讲座。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召开措美县“机关人大代表送宪法(法律)”活动宣讲会。县级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总工会主席拉巴央金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宣讲,县直各部门事业、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级人大代表、县人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尼多支持。

5日6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同志一行脱贫攻坚包村包户工作组莅临恰杂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到五保户家中,详细询问五保老人身体、生活状况,送去1000元慰问金,要求他们到集中供养中心生活。同时牛堃书记结对帮扶户进行慰问,送去1000元慰问金。

8日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虞德才及相关专家团队一行深入措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当许居达当组村民其米一家,为因出车祸瘫痪卧床的病人其米进行联合会诊,查看病情。并向其米一家送慰问金并承诺提供相关的医疗救助措施。

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山南市人民医院在急诊大门举行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志胜主持,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虞德才等一行和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孙建华出席,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9日措美县国道219康措项目16标段中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前往乃西乡鲁麦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同志及相关部门陪同。为低保户白玛曲吉老人家中送2万元慰问金,还有10户拆迁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青油折合人民币约2000元,让她切身感受到社会企业的关心和帮助

9日—11日 由县安委办牵头,联合县优化办、交通局、环保局、安监局、国土局等部门,对国道560、国道219第16标段、17标段以及18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10日措美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深入哲古镇哲古社区开展“幸福家庭·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同时为广大居民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健康知识读本》等宣传书籍、资料共800余册,宣传袋300余份,直接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

1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郝高君同志带队县政协办、县人社局、哲古镇、市农牧局驻卡珠驻村工作队深入包村哲古镇卡珠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山南电视台、山南报同行深入措美县哲古镇走访调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措美县政协主席尼玛江村带队,环保局、交通局、安监局、古堆乡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措美县国道21917标段和18标段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检查项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2日山南市大地实业有限公司山南市措美县(大地实业)双创产业园开工。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4亩的产业园,集中涵盖10260平方米仓储、物流基地,3000平方米办公楼,3000平方米特色产品加工厂房。

13日 措美县举办第二届春季环城越野赛。

14日 措美4个乡镇16个行政村(社区)邮站已建设完成,已实现全部通邮。

16日措美县共计调运农药4.31吨,全部发放各乡镇,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农牧民群众进行讲解,如何科学合理使用,有效提高物资使用率。

17日措美县团委在措美镇小学开展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共为措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0名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5万元,每人1000元。

18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带队组成的一行8人调查组,利用为期3天的时间,深入乃西乡定巴村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措美县召开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2人,实到16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朗嘎、县政府办、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负责同志以及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审查批准2018年措美县财政预算。

 山南市华康医院赴措美县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公益义诊活动携带B超机、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供养中心83名孤寡老人免费检查身体,并为每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为孤寡老人发放眼药水、防感、心脏病、高血压、关节炎等治疗药品共79种。检查费和药费共折合人民币29900元。

18-20日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带队组成的一行8人调查组,利用为期3天的时间,深入乃西乡定巴村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9—19日措美县藏语委办(编译局)在局长洛桑罗布带队下赴措美县四个乡镇、16各行政村及各自然村进行地名普查工作。

20日措美县水利、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深入实地开展西藏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措美县代储点项目放线及征地工作。此次放线及征地总占地面积18915.00㎡,总建筑面积1516.99㎡,总投资为600万元,已全部完成放线及征地工作(共12亩,其中耕地8.51亩、草地3.49亩),征地费共计84201元。

21日财政局班子深入古堆乡帕仓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

23日召开中共措美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县发改委、县财政局进驻动员大会。

措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2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同志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区、市脱贫攻坚第2次专题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措美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所面临的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24日-26日措美县召开精准扶贫政策培训班,强化政策认知,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整体再上新上台阶、实现新突破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同志主持。

25在县财政局会议召开中共措美九届县委第四轮巡查发改、财政进驻动员大会,巡查组(组长索朗扎西)全体人员、发改、财政、统计局所有人员参加。

措美县组织全县干部中进行脱贫攻坚知识考试参加此次考试的有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乡镇扶贫专干,贫困村第一书记共计130余人。

26日措美县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刘建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巴桑欧珠等县级干部及“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山南市总河长办第四验收组组长李德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措美县河长制建立情况进行市级验收。

措美县总工会与团县委联合开展庆“五一 五四”文体活动。开展男、女拔河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4x100接力赛。活动不仅丰富和活跃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更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相互协作、友爱拼搏、奋发向前的集体精神。

山南市农牧局局长康向阳和局长巴桑卓嘎深入哲古镇卡珠村,开展干部包村活动。

西藏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山南市措美县代储点项目开工建设,此项目总建筑面积1516.99㎡,总投资600万元。

28日 措美县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突破5000万元1-4月份,措美县在建项目29个(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6个),完成投资6744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加6274万元措美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13万元,累计销售总额22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8%。其中城镇销售总额为441万元占比71%,比上年同期增长13.2%。

4月措美县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经措美县人民政府2018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和九届县委第26次常委会研究通过,并报措美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审查通过,

1-4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1-4月份措美县本级财政收入完成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9万元,下降5%;完成预算的37%,完成目标的27%。1-4月份全县总支出为1207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859万元,下降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