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8

措美县2018年3月大事记

2019-04-10 17:32:19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措美县召开2018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同志主持,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悉数参会。会议主要是围绕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变化,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定,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困难群体,运用超常规思路、制定超常规路线、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年底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白玛多吉到五个管委会检查指导3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格桑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普琼陪同下,到玛悟觉寺管会检查指导3月敏感期间寺庙维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了解寺庙基本情况、驻寺干部、民警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同时对驻寺干部进行慰问。

3日措美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及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收听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开幕盛况。聆听俞正声同志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4日市驻措美3月敏感期维稳督导组组长、副市长格桑到措美县各寺管委会检查指导3月高危敏感期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

6日措美县驻哲古镇维稳督导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桑和县法院院长桑珠次仁赴觉康拉康寺管委会督导检查3月敏感期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中共措美县九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牛堃作重要讲话。

措美县召开九届县委第二、三轮巡察工作反馈会,县委书记牛堃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主持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第一书记、纪委(监委)和巡察全体干部参会。

措美县援藏工作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会议由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助、县委常务副书记孙建华主持。

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同志主持会议,在哲古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2018年哲古镇脱贫攻坚包乡包村包户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哲古镇五个村居包村县级干部、哲古镇党政班子成员、哲古镇精准扶贫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居第一书记。

7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到玛悟觉寺管会检查指导寺庙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宣传学习全国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8日在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召开措美县哲古镇风电项目工作协调会,措美县相关单位和北控新能源有限公司、供电公司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为加快哲古镇风电项目推进速度,促进49.5MW风力发电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项目总投资4.7亿元,位于哲古镇宗宗村,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MW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49.5MW。

9日措美县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妇女工作表彰大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牛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次仁罗布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洛旦主持会议,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和机关单位8妇委会妇女干部职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召开措美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2人,实到19人,县政府副县长刘建伟,政府办、“两院”、纪检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拟任干部同志列席会议。

措美县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来自全县8机关妇委会成员及措美镇妇女干部职工共150余名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发放纪念品,折合人民币5300元。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于永河带队督导组深入措美县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10日措美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2018年措美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案》、《措美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包乡包村包户确责履责问责的实施方案》、《措美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11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同志在山南市委,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加峰、县委书记牛堃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玛悟觉寺管会检查指导工作。了解驻寺干部及警务室民警在岗情况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同时给广大驻寺干部及值班僧人给予2000元慰问金,表示关心关爱广大驻寺干部、警务室民警、值班寺庙僧人。

12日 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与县公安、消防等单位联合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3日为切实保障国道560建设,措美县积极配合上级交运部门开展国道560养护段和当许4组选址征地工作。并在当许4组征地25.558亩,切实保障国道560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措美县顺利召开第一期“局长讲座”,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高原同志以“严纪律、明责任、严要求、转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讲座。全县副科级干部参加。

14日 措美县古堆乡扎实推进医疗费用统一报销便民服务制度,第一季度以来统一报销22.1余万元,涉及人数26人,现已全部落实。

玛悟觉寺和扎西曲林寺启动“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站。

15日 措美县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暨产业汇报会,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副市长董加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项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参会。会议听取了措美县脱贫攻坚主要成效及各领域切实存在的困难。

措美县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集中整治全县范围的餐饮单位、超市、商店以及小作坊内查获的过期、“三无产品”、伪劣及不合格的食品,共30余品种,货值金额达4882元

16日 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部署会,副县长刘建伟主持,着重针对当前各乡镇、各村居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再推进、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19日措美县政协召开第2次主席办公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郝高君同志主持会议

21日,措美县召开新任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洛旦宣读任命决定,徐浩等两名新任科级干部代表作廉洁从政表态性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对48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2日措美县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谭修生作重要讲话。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45件向各承办单位进行分解交办。县委办督查室、县政府办督查室及21家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以自治区农发办樊主任带队的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到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导扶贫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县长巴桑欧珠、县扶贫办主要领导、各专项组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措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桑珠次仁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

23日措美县总工会与团县委、县妇联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联合承办庆“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活动之“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主题文体活动,活动内容有男女篮球友谊赛和羽毛球双打赛两个项目,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节日氛围,而且增强全县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

25日市政府副市长、山南市驻措美县维稳督导组董加峰督导组一行,深入哲古镇哲古景区、国道560线取料场、哲古人饮工程项目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的举报案件进行全面的督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次仁罗布,县环保局副局长赵立成、旅游局副局长杨莉、住建局副局长索朗旦增陪同整改检查工作。

26日 措美县举办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演出活动。

27日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措美县第二轮县志编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作重要讲话,四个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共50余人参加。

28日 为更好地营造“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节日氛围,哲古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升国旗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文体活动等多项举措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索朗欧珠同志深入古堆乡开展结对认亲慰问活动,帮扶户发放大米、砖茶、清油等折合人币共计1000元。

29日 措美县召开2018年项目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刘建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通报2017年项目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项目工作做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作重要讲话。

30日召开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主题的措美县“千名人大代表送宪法(法律)”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王建红、张小武,县政协副主席郝高君应邀参加会议。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尼玛江村同志深入措美镇波嘎村、雪热村、玉麦村;古堆乡扎西松多村、帊仓村、拉顶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向驻村工作队送去了蔬菜、水果等价值700元慰问品和向驻寺干部价值200元慰问品

 2018年第一季度,措美县完成投资2578万元,共涉及27个项目,其中,500万-5000万元项目2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

3月—4月,措美县海拔4500米以上“无树村”5个,海拔4300米以下各乡镇“无树户”共703户2313人。为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按照人均5棵苗木发放的标准进行发放,今年3-4月,将种植树木12195株(以花椒、苹果树、北京杨为主),总计投入资金64.58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