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7

措美县2017年3月大事记

2019-01-24 23:26:00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3 月

4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次仁罗布到哲古镇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维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达瓦陪同检查。

同日措美县召开2017年宗教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哲古镇党委书记达瓦组织哲古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寺管会等单位观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6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世洵率领区督导组一行5人措美县政协督导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深入探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措美县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政协班子配备情况、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党组班子建设情况、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组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

同日古堆乡党委召开2016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监察局副局长魏森鹏到会指导,古堆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主持会议,乡领导班子、乡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政协委员及全乡干部职工参加。

同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世洵到措美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7山南市副市长、驻措美县维护稳定蹲点领导小组组长董加峰一行,在县委副书记杜祝涛,县委常委、县纪检书记次仁罗布的陪同下,到古堆乡督导维护稳定工作。

同日措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多吉到4个村(社区)及扎西曲林寺对维稳工作、十抓十保、精准扶贫、经济工作会议进行督导检查和安排部署。

8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卫工作组一行到措美县慰问10名专招大学生,并召开专招大学生座谈会。

同日网信办下发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7”专项行动方案,决定活动自3月至11月开展。

同日山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玉涛到措美局检查指导工作及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同日山南市农牧局工作组在县农牧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古堆乡帕仓村、扎西松多村,对鼠虫毒草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山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布扎西率山南市宗教领域维稳督导组到措美县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11哲古镇派出所成功救助因雪灾受困群众。

同日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与县消防、公安联合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同日古堆乡境内普降大雪,为减少降雪对牧业生产的影响,乡党委书记土旦桑珠带领乡工作人员、村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到各村组接羔育幼点指导农牧民做好抗雪灾及畜牧业生产工作。

同日县政协副主席、措美镇党委书记杨东林到村(社区)对降雪后各项保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积雪情况、交通管制、物质保障、水电保障、牲畜喂养、受灾、饲草料储备等情况。

同日县委书记牛堃在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10次常委会议。会议议题为研究《关于干部违反维稳工作纪律情况的处理意见》。

12政府副县长边巴次仁率队,在哲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福昆、副镇长仁青次旺陪同,到哲古镇各村居接羔育幼点,检查指导接羔育幼工作。

13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到乃西乡了解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及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

同日措美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旦增等一行3人到乃西乡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

14措美县检察院检察长洛桑以座谈会的形式为四省藏区学经回流人员措吉讲解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相关法律法规。

15山南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率市均衡督导组一行4人到措美县各小学检查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同日县委书记牛堃在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议。会议议题为审议《措美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机制》,审议《十九大基层党代表人选名单》,审议《2016年第二批新生分配方案》,审议《2017年第一批次干部职工调出人员名单》,审议工商联一届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研究干部违纪处理意见。

16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完成海拔4500米以上和接近海拔4500米非边境一、二线意愿搬迁人口数据统计及223人以下(含3人,且至少有1人有劳动力)意愿搬迁至山南市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调查统计。

同日乃西乡普法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7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宗教办主任平措旺堆率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布扎西的陪同下到措美县调研宗教工作。

同日古堆乡在乡政府门口、各村委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先进双联户”有关政策。

18自治区纪检委书记王拥军到措美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21山南市副市长董加峰一行到措美县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并讲话。

同日措美县妇联在农行措美县支行举行“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措美县第一个县级“巾帼文明岗”单位正式授牌成立。

同日由县国土局牵头,在国土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划定基本农田第二次论证会。县政府、县国土局、县农牧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各单位负责人认真核准数据并签写划定基本农田第二次论证会的意见单。确定措美县基本农田的范围,保证全县基本农田不少于15000.3亩的指标。

2223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县环保局、水利局、安监局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利用两天时间,到全县6家非金属砂石厂和1家选矿厂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核查清理无证开采和破坏环境等行为。

23西藏移动山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岗多及网络部相关负责人到措美县2个乡、2个镇检查网络的覆盖情况并指导工作。

24县妇联主席群宗,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何开军一行到措美镇当许居,为获得县级“平安家庭”示范户的家庭授牌并为每户送去奖金200元。本次活动是由县妇联和县综治办联合举办,在全县范围内共评选出80“平安家庭”示范户。

同日措美县召开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金融信贷工作座谈会,会上金融部门向13个产业项目经营主体负责人阐述及详解产业项目发放信贷资金的要求、贷款期限、经营主体确定等相关事宜的操作流程。

25县委书记牛堃在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议。会议议题为审议《县关于成立区党委巡视工作联络组的通知》。

26由自治区督学、区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强巴索朗带队、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陪同的自治区教育均衡发展过程督导组一行8人,到措美县小学开展均衡过程督导检查工作。

28为更好地营造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节日氛围,哲古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师生、寺管会、农牧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以升国旗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新旧西藏对比、开展文体活动等多项举措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同日县委常务副书记孙建华到乃西乡检查指导工作。

同日乃西乡开展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同日措美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在公安局大院举行3·28”百万农奴解放日升旗仪式。

同日措美县农牧局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一系列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农牧局副局长边巴扎西主持。

29县委常务副书记孙建华到古堆乡,对特色品牌项目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同日乃西乡传达学习中共措美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精神。

同日措美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为农牧民免费发放农药,并进行技术指导,以确保粮食高产稳产。

31措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季度通报暨第二季度安排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县长、安委会主任巴桑欧珠,县委副书记杜祝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曹龙堂,会议由县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局长何斌主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