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6

措美县2016年10月大事记

2019-01-24 13:41:37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6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一行工作组到波嘎村检查指导“十一”期间驻村工作队人员在岗情况及各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8日 措美县正式启用并发放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本县顺利开展食品流通许可证与餐饮服务许可证“两证合一”换发工作。

同日 由山南市扶贫办主任高泽明带队的检查验收小组深入措美镇4个村(居)对实施的扶贫开发项目进行了初步检查验收。措美镇镇长多吉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陪同。

同日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春林一行六人在山南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中次仁的陪同下,到措美县召开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慰问基层座谈会。

9日 措美县召开扶贫产业项目抵押贷款专题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产业资金争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之后对全县产业项目抵押贷款进行了讨论研究,“十三五”期间,措美县共有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4.55亿元。会上一致同意,贷款4.52亿元,按照抵押贷款1∶8的比例,最终确定抵押金5650万元。

同日 措美县农牧局组织项目所在地乡镇、村组领导,以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对2016年实施的2015年人工种草与天然草地改良建设项目、2015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人工饲草基地项目、2015年草牧业试点人工种草项目等三个人工种草项目进行了县级自验。

10日 措美县组织各乡镇主要领导,各驻点组组长、各村(居)委会主任,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措美县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七次(山南市案情通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谭修生,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县法院院长桑珠次仁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日 措美县召开专业技术援藏工作调度会。会上,援藏人才对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在藏期间工作、生活的感受。  

同日 北京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静、副总经理刘建春、业务发展部主任沈亮、工程咨询部赵斌、财务部高瑜一行5人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喜乐陪同下赴措美县哲古镇开展捐赠及慰问哲古居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

13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深入哲古镇,实地了解哲古供暖设施建设情况,并到已投入运行的办公室里切身感受效果。在哲古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哲古居委会、扎扎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与大家拉家常,询问特色亮点工作情况, 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好驻村工作,就搞好驻村工作牛堃书记提出建议。

17日 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率队的党政代表团带着淮南人民的深情友谊,赴措美县考察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项目援藏、短期人才援藏、就业问题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县情、市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同日 措美县在文化广场举行“携手同行共建幸福”为主题的爱心募捐活动,措美县政协委员29人参加募捐活动,捐出善款共计1317600元(壹佰叁拾壹万柒仟陆佰元),洋溢着情系百姓民生、关注困难群众的热烈氛围。 

同日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嘎为组长、市教育(体育)局廖家川、市强基办综合组久美多吉同志为成员的考评组对措美县第五年度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年终考评。

同日 措美县开展了“2016年贫困人员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暨首届人力资源洽谈会”。此次招聘会共有近60家用人单位参会,吸引了500余 名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17—18日 由市卫计委医政科副科长多吉带队的卫生综合考评组到措美县开展2016年卫生综合考评工作。

18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一行4人到当许居委会,检查指导当许居委会、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

19日 山南市脱贫攻坚工作考评组到措美县,就措美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综合考评。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会、查阅资料、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考评工作。

同日 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主任陆华东一行到措美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副县长刘建伟陪同调研。

22日 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8人,对措美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25日 安徽援藏医生完成措美县首例乳腺外科手术。

同日 措美县圆满完成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以高票推选出了4个乡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并选举产生了出席措美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86名,选举产生了措美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9名。

同日 措美县召开2016年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同日 措美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措美县出席山南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同日 根据文化部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措美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被国家文化部评估定级为“三级文化馆”。

同日 由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白姆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科、执法科、办公室、质监站、检测中心组成的综合执法检查组,对措美县2016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进行综合执法大检查。

27日 措美县藏式传统缝纫培训开班。本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人数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人,培训资金60000万元。

31日 由市教体局项目办负责人带队的市项目验收工作组到措美县对县城幼儿园工程项目进行了验收。

同日 措美县退牧还草补助资金全部兑现。据统计,措美县2008年至2010年参与退牧还草工程项目的两个乡镇6村8937人,全县已完成兑现饲料粮补贴683.25278万元,人均0.765万元。

同日 措美县与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就措美县聚隆49.5MW风力发电项目开展选址工作。该项目位于哲古镇雄曲河流域,措美县北38千米,哲古镇西南17千米,海拔高度在4600米—5200米之间,规划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由中国风电集团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