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措美>大事记 > 2016

措美县2016年9月大事记

2019-01-24 13:40:43 来源:措美县方志办

1日 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2日 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措美县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同日 措美县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了全区干部大会上陈全国同志、吴英杰书记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张永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日 中共措美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地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应到委员9名,实到委员9名,由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次仁罗布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措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次仁罗布、索朗德吉、高原、多吉平措、魏森鹏。次仁罗布当选为纪委书记,索朗德吉、高原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同日 中共措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共措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指定计票人;宣读了《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中共措美县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同日 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召开第一次会议,由第二届政协主席人选索朗欧珠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全委会日程、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及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

3日 措美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召开党员代表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主持,县委书记牛堃作了重要讲话。

4日 措美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洛桑次仁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同日 措美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次仁主持。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措美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桑珠次仁《措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洛桑《措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日 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措美县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郝高君和尼玛江村同志受第一届政协委员会委托分别作出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8日 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拼兰带队的慰问组一行3人到措美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同日 山南市易地搬迁领导小组阿旺晋美和安居办次旦旺扎深入措美县,就集中供暖示范点建设项目(哲古镇和古堆乡的政府机关、派出所、卫生院、完小、寺管会安装供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14日 措美县组织开展了中秋节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措美镇文化站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板和实物展活动。

同日 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建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联合带队,县安居办主任次仁旺庆组织召集全县3个乡(镇)、11个村(居)共计40名村组干部深入江北一带,对4处搬迁集中安置区(贡嘎县阿扎乡以南江北公路以北、扎囊县桑耶镇东西两侧、昌果乡以南江北公路以北、乃东县多颇章乡以南江北公路以北)进行现场考察。通过对4处安置区的生产资料、交通出行、发展前景等因素综合了解,确定乃东县多颇章乡以南、江北公路以北集中安置区为措美县搬迁安置点,此次搬迁共计622户2128人,其中建档立卡内贫困户236户860人,建档立卡外386户1268人。

同日 措美县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目标人群为农牧民135对,实际完成135对,完成率为100%;城镇目标人数为40对,完成30对,完成率为75%;出生缺陷干预检查目标人数为100对,完成100对,完成率100%。

18日 深圳市红色玫瑰义工艺术团一行6人在 措美县措美镇玉麦村、雪热村、波嘎村的学生家中及措美镇完小,开展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红色玫瑰义工团的爱心人士向完小捐助了500套价值约8万元的学习用品。

19日 措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巴桑欧珠主持召开,4个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扶贫专干和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设的11个专项组参加此次会议。

22日 措美县委常务副书记孙建华在乃西乡党委书记蒲芝顺、乡长尼玛次仁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对联系点乃西乡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同日 措美县召开县委2016年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次仁罗布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市委2016年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

28—30日 由措美县专项办牵头,利用3天时间,组织县农牧局、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以及西藏天泰资产评估公司等单位深入措美镇、乃西乡以及古堆乡5家砂石厂,对各砂石厂固定资产、机械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核对并调整、确定收购价格。

29日 措美县爱民建筑施工队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此次管工技能培训共有30人参加,其中贫困人员6人,培训天数45天,培训资金75000元。

30日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到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日常工作问题,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书记对局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干部职工的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