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广大考生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2023-06-09 18:16:27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陈永奇在调研指导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防控措施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广大考生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深入拉萨中学考点调研指导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医务服务点设置、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教育系统特别是高考期间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陈永奇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今年高考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后的首次高考,我区考生人数再创新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具体安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细致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陈永奇强调,要想在前、做到位,科学精准严格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考场、宿舍、校园等卫生管理,切实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毒等工作,全面有效开展考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高考期间聚集性疫情发生,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师生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应急药品储备,配齐配强医护人员等保障力量,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提升考场健康驿站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新冠感染学生备用考场制度,保障所有考生顺利高考。要强化家校协同,帮助考生调整好备考状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压紧压实属地和校方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卫健、疾控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共同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