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以“十零”工作法 从严从实筑牢防疫屏障

2022-08-28 11:55:18 来源:县疫情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措美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十零”工作法,从严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总体局面平稳有序

动员部署“零缝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21个专项组。截至目前,先后召开工作调度会16次,下发(转发)各类文件、紧急通知等100余份,以高标准、严要求快作风,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下沉帮扶“零缺位”。实行5名县级干部包乡镇片区、15名乡镇班子成员包村组社区、百名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包户机制,百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无论是网格员,还是志愿者,都下沉到村(社区),深入开展好入户排查、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扛责任,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

协调服务“零差错”。围绕中心谋大事,执行决策抓落实,协调服务强保障,同心合力共抗疫。加强与21个专项组沟通衔接,做到了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办不超时。邀请安徽援藏省市7名医疗专家来措抗疫,积极选派16名医务工作人员支援拉萨、贡嘎、乃东等疫情防控工作。县内爱心企业积极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值约150余万元。

重点管控“零盲区”。坚持精准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长效常治模式,根据《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1419号,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管理措施,实行居家办公,各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各聚集场所暂停开放、各餐饮行业禁止堂食等措施。自87日以来,累计排查32136570人,劝返4398人,未发现异常人员

隔离观察“零外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措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监测,建立隔离帮护机制,提供电话随访、情绪疏导、代买生活物资、帮助处理生活垃圾等服务措施,保证隔离期间“零外出”。共储备隔离场所8112262床,累计集中隔离136人、居家隔离463人。目前正在集中隔离27人、居家隔离12

核酸检测“零报告”。针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新特征,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三轮“三天三检”、“三天一检”,出动采样工作人员73人,分赴各乡镇、各村组进行采样,累计完成核酸采样检测144344人份,均为阴性。协助乃东、贡嘎、扎囊、浪卡子等累计核酸检测58752人份。同时加强物、环境采样检测,累计检测609份,均为阴性。

流调协查“零失误”。开展流调溯源、采样检测与密接者、次密接者调查等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数据。认真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动轨迹等信息,最短时间内形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共甄别密接者21人、次密接者402人,目前已全部解除。组建信息协查10小组共60人,通过收集、汇总、整理,累计完成推送信息协12202人。

物资调配“零延时”。按照米、面、食用油等保障15日以上,肉类、耐储蔬菜等保障5日以上供应量,医疗物资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的需求,筹备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类医疗物资694998个(套、双、瓶),发放各类医疗物资452322个(套、双、瓶),加强物资管理,每日盘点,及时为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齐补足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宣传引导“零死角”。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引导,人人参与防控,广泛凝聚“抗疫”共识合力。累计转发区、市重要新闻公告165条,疫情防控措施、视频知识讲解等68条,发布本县疫情工作动态90条,各类信息浏览转发量超过260万余人次。同时加强网上监测预警、智能化技防,措美舆情平稳可控,经核实未发现不良信息

督导问责“零容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督导问责。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严肃对待,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县4个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思维,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形成督查专报3期,涉及10方面1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查处1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案件,涉及9名群众违规聚集,已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