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四突出、四强化”举措 助推哲古牧区改革转型升级

2022-07-02 10:29:24 来源:县政府办

措美县按照“标准化、生态化、产业化”的现代化畜牧业发展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增收为目标,牧业区改革试点项目不断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畜产品安全质量不断提高,畜牧业经济呈现良好态势。

突出试点先行,强化基地示范建设。依据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完善产业整体布局和特色精品规划,加快推进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养殖。今年重点建设哲古牧区改革示范项目,总投资2150万元,截至目前,前置手续已办理完成,预计7月中旬招投标,7月底开工建设,9月底完工。

突出创新手段,强化模式转型升级。采取“村级主导+销售管理+农户入股+基地养殖”的模式发展畜牧业,科学合理的制定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扎实推进牧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牧民增收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禽畜疫病预防。坚持“预防为主”的防控方针,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动物强制免疫。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宣传,提高养殖户防控意识。今年春季动物防疫接种牦牛4.91万头、黄牛0.28万头、绵(山)羊13.79万只,家禽0.13万羽,接种率达100%

突出增收目标,强化就业创收效益。哲古牧区改革试点项目规模达2万余只羊,其中农户入股10120只羊。基地管理人员13名,固定放牧人员25,按100//天的标准发放工资。解放富裕劳动力1000余人,270户入股每年分红10000元,劳资报酬带动农牧民人均增收2000,真正让牧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