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以“四聚焦”举措 全力助推宜居型农房改造提档增速

2022-07-07 10:28:03 来源:县政府办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措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以“四聚焦”举措,全力助推宜居型农房改造提档增速。

一、聚焦为民宗旨,高站位部署改造任务。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住房改善工作的要求,措美县高度重视,通盘布局、整体推进,县委、政府自2021年以来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哲古、乃西两村宜居型农房改造工程。进一步拔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清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实施该工程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全力推动项目整体工作,扎实做好当前项目前期教育宣传、入户摸底、调查统计、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环节,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并如期建成,尽早让群众受益。

二、聚焦强基固本,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宜居型农房改造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牧区生活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资金来源由群众自筹和市级、县级财政配套组成。哲古、乃西宜居型农房改造项目总投资5758.74万元,其中市级配套3000万元、县级配套1370.74万元、群众自筹1388万元。哲古宜居型农房改造项目总投资2991.38万元,新建农房73户及附属设施、道路硬化、挡墙、给排水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0%。乃西宜居型农房改造项目总投资2767.36万元,新建农房60户及附属设施、道路硬化、挡墙、给排水等内容,目前已完成工程主体65%,预计10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另投资4200万元建设阳光房、入户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质量

三、聚焦宣传引导,高标准做好政策解读。坚持“一切让利于民”工作原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走访入户等,一对一、面对面地积极宣传项目实施所带来的优势和效益,始终做好政策讲解,积极解答群众疑惑。坚持以群众意愿为主,尽可能地争取更多群众纳入项目实施对象,实现最大限度地惠民利民。积极开展宜居型农房改造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住房改造的一系列好政策,讲解住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住房改造工作上来,努力营造了住房改造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县、乡(镇) 、村(社区)三级干部宣传工作共200余次,调动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次。

四、聚焦担当作为,高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按照“乡(镇)领导、专班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县级层面及时成立乡村建设行动宜居型农房改造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项目制度,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哲古社区、乃西村宜居型农房改造工程全部事宜。严把工程质量关,抓实安全生产,重点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方面严格把关,由村(社区)群众代表、乡(镇)和县相关部门专项监督指导,严格管理施工方、监理方,坚决做到了安全文明施工,真正把住房改造工程建成一项民心工程、德绩工程和宜居工程,确保有效发挥项目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