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坚持刀刃向内 找准“六不”问题 奋力助推措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10:23:15 来源:县政府办

自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以来,措美县立足党员干部对照“四查四问”、“八个落实”查摆出六种不良风气现象,影响和制约着措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缺乏持之以恒、笃志好学的精神。简之就是“不学”。不学理论、政策、业务。有的同志对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学习掌握不到位,干工作只是为了干而干,政策摸不透、思路理不清、方向吃不准、凭感觉办事。个别政府班子成员、“一把手”参加县委理论中心组、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次数较少,遇到学习找各种理由逃避学习。

(二)缺乏开拓创新、研精覃思的精神。简之就是“不想”。事前不想事中不想事后不想。有的同志之前不动脑筋,事情能不能干,干出来的预期效果怎么样有的同志按部就班、畏首畏尾,不敢闯、不敢试,习惯于等上面指示,习惯于讲过去怎么样,不去想现在怎么办达当大道、县城供暖等7个项目资金到位未开工。

(三)缺乏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简之就是“不说”。对下级不指导对上级不汇报与同级不交流。有的同志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与区、市级业务部门不沟通不汇报争取项目资金难,目标任务完成通报才开始着急有的同志遇有问题拿到调度会上来提,等政府领导帮你协调。部分项目单位除本级财政投资外,2022年未争取到任何项目。

(四)缺乏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简之就是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有的同志没有把干字当头真正地树起来,习惯于说大话、空表态,执行力不强,“中梗阻”现象严重,很多上面的好政策、好举措没有贯通到底、落实到位,打折扣、念歪经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个别同志权力欲望膨胀,高高在上、不接地气,滥用手中权力,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缺乏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简之就是“为官不为”、“太平官”、“守摊干部”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干部对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表态多、行动少,嘴上好好好,就是有心动、没行动,工作推不动、落不下去。1-4月份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率仅为24%,居全市末尾。哲古一体化畜产品加工项目、漫其食品初深加工项目等难点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六)缺乏严明纪律、敬畏法纪的精神。简之就是“不廉”。个别干部不听招呼、不守规矩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相互吃请问题仍有发生违反会议纪律、上班迟到早退、不假外出不履行请假手续等问题屡禁不止。近年来,政府系统多名同志先后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饮酒驾驶机动车、违规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重复报销、虚报冒领等问题偶有发生。

紧盯党员干部“六不”现象,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以干部作风的提振转变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