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以“十学”模式 夯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思想根基

2022-06-07 10:18:27 来源:县政府办

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措美县围绕目标要求,紧扣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对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十学”模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把带头学习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要领导领学、班子成员导学、班子集体促学,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目前,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共12次,带动联系实际学,实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二是压实责任督导“学”。始终把督促指导作为推动活动高效开展的重要抓手,县委作风办、县委督查室通过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在开展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进学习扎实深入开展。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督促指导,发现共性问题10个、个性问题50个,下发通报4起,有效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查摆问题对照“学”。聚焦“四查四问”、“八个落实”,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七不”不良作风表象,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立说立行,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实实在在抓整改、建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履职担当、正风肃纪的过程,转化为党员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经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查摆问题共266条,党员干部共梳理问题857条。

四是集中研讨交流“学”。把集中研讨交流作为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坚持求真务实、真学实做,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研讨交流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交流发言材料,谈感受、谈体会;结合部门和岗位职责,谈思路、谈打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交流切身感受,通过对比对照、思想碰撞,激发工作热情和干事动力。

五是正反典型教育“学”。坚持正面典型为“镜”抓示范教育、反面典型为“戒”抓警示教育。通过学习焦裕禄、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等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正面典型中获取力量,见贤思齐。观看警示教育片《任性的权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

六是红色基地感悟“学”。充分利用丰厚的红色资源,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汲取精神改进作风,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山南烈士陵园、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指挥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采取现场体验、党性体检等方式,在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七是知识测试竞赛“学”。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专题测试、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见解,推动党员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了工作动能,增强了理论修养,检验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阶段性成效。

八是宣传宣讲深入“学”。全县各党组织丰富载体,深入联系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按照分级分类、分工负责的原则,县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沉到联系乡镇、分管部门,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跟进,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在各基层党组织中讲作风、抓落实,确保党员干部高效便携学、随时随地学,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九是立足岗位践行“学”。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与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相结合,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紧紧围绕措美经济发展“1155”工作任务,县级领导深入4个乡镇15个行政村、68个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累计调研指导200余次,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00余条,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奉献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十是营造氛围助力“学”。深入挖掘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做法,及时向市委作风办及上级有关单位部门上报中共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十条措施”等先进典型5篇;大力宣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在政府门户网站、“网信措美”发布稿件110余篇;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标语,陈列悬挂显要位置,着力营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声势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