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共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十条措施” 助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地落细

2022-03-16 15:59:46 来源:政府办

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制定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十条措施”。

一是对党忠诚“零摇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是常学常新“零懈怠”。强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上,保持敢想、敢闯、敢干的雄心和气魄,切实把更新观念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政府党组坚持每月至少组织2次政府党组集体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党课教育、考察学习等活动不断巩固党史教育成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方法往深里走、学习态度往心里走、学习目的往实里走。

是政策执行“零变通”。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政策执行、抓政策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政策执行、抓政策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政策执行、抓政策落实的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落实请销假制度,外出告知办公室,常态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不少于4

四是工作推进“零拖延”。切实增强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发扬“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精神,强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速度赢进度、以效率创效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言行必果的态度,一着不让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原则上每周保持4名同志在岗,聚焦1155经济工作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职责任务,深入基层调研、每年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定期听取汇报、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五是攻坚克难“零放过”。带头履行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围绕“四查四问”“八个落实”主动查摆出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瓶颈制约、真抓实干等突出问题聚焦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提升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促进落实能力和魄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特别是信访突出矛盾、补齐产业短板等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六是服务群众“零距离”。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群众受益的事坚决干,群众不满意的事立即改,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坚持每年下乡不少于60天,家访不少于30户,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七是真抓落实“零推卸”。带头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八个落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签订经济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全年计划实施重点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分解、逐件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措美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八是监督管理“零死角”。聚焦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机制改革制度建设重点环节,强化督促检查,紧盯不落实、落不实的人和事跟踪问效。盯紧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节前通知、短信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把准“方向盘”。加强预算审核执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着力监督行政力量插手干预、代理机构操纵招投标、规避招投标、串标围标等违法违纪行为加强民生款项的监管和使用,对敢于向民生领域款物和项目打主意、伸黑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九是怀德自重“零逾矩”。政府党组成员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强化内心修养,带头加强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谨言慎行而又堂堂正正,严于律己而又敢于担当,埋头苦干而又登高望远,奋发有为而不张扬炫耀,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不断涵养自尊自重、自立自强的高尚品格。带头廉洁齐家,如实报告个人财产和家人等事项,严格教育、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利用自己的职权和影响办事、收受礼品等,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十是从严治党“零容忍”。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强化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行为。健全高质量发展涉及的各类管理、评价、考核、监督机制,不断完善督导、通报、追责等制度,确保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