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2022-02-18 11:44:24 来源:县委办

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措美县严格落实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措办法,抓细节、盯小事、察点滴,以督查为剑,找准切入点,突出看似平常的“小问题”,精准开展各类督查检查,通报落实不力现象,着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抓落实能力。

突出重要节点,督查人员在岗情况。措美县始终将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竭尽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在春节假日期间,措美县全体在岗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各乡镇、寺管会、村(社区)和县直部门,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落实人员在岗有关要求情况,对个别在岗人数未达到要求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返岗到位,进一步严肃了节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为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外出返岗,督查干部到位情况。措美县严格落实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突出干部放假外出和节后返岗情况,采取到点查岗的方式,进行在岗情况检查。措美县为有效遏制干部节前脱岗节后迟到情况,组织专人进行全面排查,并对节后返岗迟到、无故旷工、未按时履行请销假手续等情况进行通报曝光,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刹住“打擦边球”“先斩后奏”“先上车再补票”等现象,着力营造人人讲规矩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要会议,督查要求落实情况。措美县始终将抓会风会纪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落实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改善会风会纪,展现措美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措美县突出各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区党委和市委纪委全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重要会议,紧盯是否按时到会、是否按要求参会、是否认真听会记录、是否按要求着装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落实相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点名通报,并责令作出情况说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带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突出重要领域,督查公车管理情况。措美县坚持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和易发生问题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不出问题。节日期间,措美县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公车使用管理单位,重点对公车规范停放、用车审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张贴“公车二维码”和张贴不规范的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所有公车可管可控,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公车旅游等情况的发生。

突出疫情防控,督查措施落实情况。措美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组织开展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查验“双码”不到位、消杀消毒不彻底、外来人员登记不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责令涉及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防疫措施不流于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