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2-01-19 10:03:04 来源:县委办

1月18日,措美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旦主持会议。

县领导杜祝涛、索朗欧珠、卓嘎、李胜军、冉启仕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与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准最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判断和部署上来,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谋实工作举措,奋力谱写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艰苦奋斗、笃定前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措美力量。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力捍卫“两个确立”。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主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强本领,在贯彻执行上正偏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工作目标,全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为民情怀,全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心思下沉、力量下沉、资源下沉,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在为民服务中改善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四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提高投资效力。要准确认识我们仍是投资拉动型经济这一判断,把稳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把项目摆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位置,坚持“落地为实”,切实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五要坚持产业发展,全力优化产业发展水平。全县上下要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牧业、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建设、推动服务业提质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六要坚持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农牧区发展。要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七要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打造高质量生态文明。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确保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不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八要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提高经济发展动力。要坚持改革突破、创新驱动、开放赋能,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畅通机制、培育动力、优化环境。要全面落实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十个方面”深化改革工作,把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研究透、改彻底。

九是坚持精准发力,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不断增强群众增收工作事关共同富裕,事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意识,全面压实责任,做好群众增收工作。

十是坚持底线原则,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运用底线工作的方法,立足最低点,争取最大期望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措美经济发展实践,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障。要提高和培养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干”字当头,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发展堵点、改革难点、民生焦点等实际问题。要坚持“专”字立身,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成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实”字托底,大兴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之风,确保部署的工作不落空、开工的项目不“烂尾”,干一项成一项,积小胜为大胜,以措美一域为山南添彩,助力西藏出彩。要加快转变作风狠抓经济工作落地落实。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四查四问”“八个落实”工作,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坚决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广大党员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许成仓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心致志、顽强拼搏,着力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县的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