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 第1次学习研讨会

2021-02-23 19:57:30 来源:县委组织部

2月22日,措美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1次学习研讨会,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县各(中、区)直单位以及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等73人参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冉启仕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重申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相关纪律的通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县委副书记卓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占堆,县政协副主席、措美镇党委书记杨东林等四名同志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要求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区党委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局起步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开展好专题教育对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改进作风,树立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形象,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肩负起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紧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这一目标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把提高政治标准作为此次专题教育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融入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中,推动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围绕“四件大事”,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认识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以没有任何特殊性的硬性要求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时候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措美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要用好学习载体,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丰富的学习载体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学习中把握此次专题教育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以上率下,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促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推动学习成果深入巩固和有效转化。要持续开展好党员政治教育培训,制定符合实际的培训计划,挖掘和宣传好身边先进典型、丰富培训内容,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性修养、锻造过硬素质的有效途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按照《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规定,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和规矩办事,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自觉抵制腐朽的政治文化,抵制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持续净化和涵养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各单位、各部门“关键少数”要自觉承担起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专题教育各专题研讨的针对性,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组织引领力不强,抓好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以政治能力的提升带动组织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的提高,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