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 第2次学习研讨会

2021-03-03 19:54:06 来源:县委组织部

3月2日,措美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2次学习研讨会,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县(中、区)直单位以及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等76人参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传达学习“三更”专题教育读本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之尊崇党章》;县委副书记卓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启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哲古镇党委书记达瓦,县人民法院院长桑珠次仁四名同志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方面,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狠抓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推动措美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要求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信仰上的坚定。把坚定政治信仰作为当好领导干部必修课,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到抓好“四件大事”,促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复杂的环境中站稳脚跟、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挫折都不动摇、不背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理论指导我们提升和锻炼“七种能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破解措美发展难题、促进民生改善的科学方法,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工作落实的不竭动力;把“三更”专题教育与党史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党员政治教育等有机结合,抓住各类教育之间的契合点,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共显成效。要遵守党章党规,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修养、廉洁修身的必修课,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和精神要义,坚持以党章为标尺,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及时作出改进,促进能力素质提升。把党章党规作为开展党的工作、进行党内生活、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融入日常工作,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践行党的宗旨,促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到推动措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落实好“四不摘”政策,保持总体帮扶政策稳定,利用好“五年过渡期”,从全县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事出发,大力实施一批管长远、利长久的重大民生项目,让措美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多方式、深层次开展党员结对认亲、“三包五带五促”等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整合资源力量,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保持良好作风,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加大力度整治“四风”问题,保持我县干部良好作风;深入纠治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只重视表面工作、不注重工作实效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把我们的工作做严做实。坚持精简会议,持续减少不必要的发文,科学统筹好督查考核检查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工作实效性,避免繁文缛节,将基层干部的精力从形式主义的桎梏中解放出来,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常态化机制,聚焦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健全责任落实体系,狠抓问题整改,提高干部本领,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练就敢担当、能担当的意志,争做破难题、办实事的先进,打造争先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