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措美县检查指导工作

2019-10-15 10:39:57 来源:措美县网信办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叶银川一行,到措美县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哲古镇、措美镇玉美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并对措美县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措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并做了工作汇报。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叶银川及成员参加会议并听取汇报。

叶银川强调,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要抓紧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抓好主题教育,从4个方面做了要求。

要切实加强领导。学习要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效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交流学习体会,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措美成功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推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加强协调,全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职的第一位责任,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兼顾,担当责任,抓实抓细,以主题教育统领各方面的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推动带动全局工作,使主题教育与其他各方面工作整体推进、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要突出重点措施。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关心期盼、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紧紧围绕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特别要深入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薄、困难矛盾多的地方,访民意、问民生,察实情、寻实招,切实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矛盾、勇于破解难题。要以扎实的调研找准找全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以民主求是的作风寻求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以有力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群众得到实惠。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走,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把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找出来。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敢于找问题,善于抓住关键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注重抓问题的解决,做到学做统一、查改结合、整治贯通。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对症下药,坚持应改尽改,切实把整改结果送到基层、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