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

2023-02-18 19:11:25 来源:县委宣传部

2月17日,措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四个乡(镇)、县(中、区、市)直各单位、就近寺管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书记在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通知》《关于转发自治区保密技术服务中心(自治区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关于赴边境(偏远)县开展涉密载体销毁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基层保密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报告〉的通知》内容及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小荣等6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贡献,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懂弄通“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学懂弄通重要原创性贡献、学懂弄通鲜明的问题导向、学懂弄通重大战略部署、学懂弄通做好经济工作的策略方法等,确保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之见效,努力在措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融入到全县发展改革各领域全过程。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地见效、生根开花;要在学习中加强思考谋划,找到发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谋发展与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我县各项经济工作。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贯彻到全县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二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构建措美经济工作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关键“卡脖子”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统筹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支撑体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重大发展部署要求。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实效性民生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优化收入分配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美丽措美阔步向前。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确保粮食绝对安全;精准实施能源资源安全战略,增强能源持续稳定供应和风险管控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三是破解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贫瘠,狠抓全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等内容,编排创作更多优秀文学类、歌舞类、语言类作品,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生活需求。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以保障基础、确保安全、方便群众为重点,积极谋划乃西至洛扎方向的水电开发,推进乃西乡水电站项目建设落地,有序推进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能综合开发利用。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内容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为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奠定坚实的基础。五要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全面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充分结合部门实际和岗位特点,以最严的要求、具体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逐一检视,在正视问题、整改问题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通过以老百姓满不满意、答不答应来衡量工作成效,从严从实、常态长效强化作风建设,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六要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思想上高度警觉,工作上抓紧行动,精神上全面振作,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强化保密纪律、配齐保密干部,全力筑起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保密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失泄密案件的红线底线。

会后,组织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