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2023-01-13 11:52:20 来源:县委宣传部

1月12日,措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四个乡(镇)、县(中、区、市)直各单位、就近寺管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内容及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范和平等7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三农”工作重要意义。“三农”工作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从初期的依靠工农,到建国之后的发展农业,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无不体现了我们百年大党的“三农”情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将我县农村建设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截止目前,我县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农业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企业带动作用不够明显,农牧民持续增收的压力仍然较大,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不高,农业现代化进程缓慢,城镇化建设水平不高,统筹城乡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等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必须把“三农”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既要切实深化对做好农村建设工作基础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还要看清农村建设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更要看到我县发展的优势,及时抓住政策机遇,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全县农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推进“三农”工作稳步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定目标,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务实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做好“三农”工作,为全面建设农业强国聚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住我县1.5万亩耕地红线,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要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设成高标准农田,切实提升农作物产量,从而有效带动农牧民增收。要优化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始终坚持把增收作为“三农”重点中心工作,千方百计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二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为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打基础。要及时完善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体系,定期监测脱贫人口收入情况,确保脱贫人口收入稳步增长。要严格落实好防返贫监测机制,落实好培训就业、产业帮扶、医疗救助、就业创业等系列帮扶举措,坚决守好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严格按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要求,做好资产分类管理、权属界定、信息登记、收益分配等工作,强化资产运行管护,确保资产持续发挥效益。要强化财政投入政策衔接,保持财政支持政策总体稳定,合理安排财政投入规模,优化支出结构,调整支持重点。三要协力共抓惠民工程,努力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将各项惠民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特别是民生保障、就业创业、住房安全、道路交通、饮水安全、卫生健康、医疗救助等方面,要深入基层实地开展调研,真正做到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群众基础。

三要领会贺词精神,团结奋斗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饱含着深情、更蕴含着力量,温暖人心、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字里行间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我们要开拓创新、创造奇迹,维护好团结、引导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四要严格落实《规定》,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体例完整、内容丰富,全面系统规范和明确了处分违纪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以及批准权限和程序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处分违纪党员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其他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严格依规执行,强化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政治责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组织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