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会

2020-07-06 11:16:14 来源:网信措美

7月2日,措美县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启仕,县政协副主席、措美镇党委书记杨东林两位同志结合此次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找准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谁是主体、谁是辅助”,在具体实践中把握党建与业务孰重孰轻,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带头示范,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政治、思想和行动的方方面面,真正运用到推进和落实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致力在做好结合上下功夫。树牢党建质量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准党建与促业务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把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作为常态、抓在日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致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许成仓书记归纳的“五类问题”,立足党建工作实际,再次梳理和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党建督导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清单,真正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转化为提升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过程。

要聚焦职责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细化方案,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确保年底前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力在压力传导上做文章。主动履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安排,阶段工作亲自督促推进,把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身上,把狠抓党建体制机制健全起来,把落实党建的动力活力激发出来,形成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整体联动大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要聚力在重点工作上做文章。扎实推进“八星党支部”创建、党员“三包五带五促”活动、软弱涣散整顿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建党99周年主题,开展党章党规学习、党员座谈交流、文艺文化展示等活动,努力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的浓厚氛围;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讲好措美故事,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能。要聚力在抓好落实上做文章。紧盯目标任务,细化量化任务措施,逐个抓实抓细、分项办好办实,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要明确目标导向,细化措施任务。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的建设的“领头羊”“排头兵”,也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少数”,持续发挥好党组织书记执行者和推动者的作用。要着力把支部建设好,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坚持常态自我加压,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把精力和时间集中在提升抓党建的能力上,抽出更多时间学习和钻研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步落实。围绕“创先争优、奋勇赶超”中部党建要求,树立争先导向,把做好基础性、规范性工作作为基本要求,以质量建党为基础,在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品牌上想办法、出实招,主动探索、积极创新,营造人人争先进、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措美镇、乃西乡、玛悟觉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乃西寺管会等单位负责人共75人参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