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1-15 11:22:33 来源: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1月14日上午,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协商议政,工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为助推措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汇聚力量。

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及县四大班子和“两院”在家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扎西尼玛、尼玛江村、杨东林出席。会议由杨东林主持。

此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名,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 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牛堃作开幕讲话。讲话从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的高度出发,充分肯定县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围绕全县经济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措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扎西尼玛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也是山南政协成立60周年。在新的一年中,全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区党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县委要求,聚焦突出稳定、发展、生态“三个重点”,办好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围绕完善基础、产业立县、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新时代措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

尼玛江村副主席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提出提案40件,经审查,立案40件。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达到98%。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15件,占37.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23件,占57.5%;因条件所限或其它原因暂时难以解决、已向委员作出说明或留作参考的2件,占5%。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充分体现了委员积极协商议政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推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促进措美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东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两个报告”对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和提案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明确了2020年措美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履职举措和具体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讨论审议好两个报告,充分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措美县的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寺管会、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