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6 10:46:07 来源:措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5日,措美县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县级人大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共商大计,共谋良策。

大会执行主席巴桑欧珠、杜祝涛、洛桑次仁、达瓦、次仁、张小武出席。大会执行主席洛桑次仁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95名,实到代表8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洛桑次仁宣布措美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人民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部分。

巴桑欧珠说,2019年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不断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经济持续发展,社会持续稳定。

巴桑欧珠从坚持尽锐出战集火力,脱贫成效更加显著;坚持争资立项强实力,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坚持提质增效激活力,产业发展更加强劲;坚持增进福祉聚合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坚持强化监管添动力,生态环境更加良好;坚持优化环境重治力,和谐稳定更加持续;坚持千方百计破阻力,开放水平更加提高;坚持忠诚为本提效力,行政效能更加提升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

巴桑欧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巴桑欧珠在报告中指出,为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高标准,精准提品质,全方位实现全面小康;二是聚焦补短板,精准推落地,大踏步加快项目建设;三是聚焦挖潜力,精准优结构,宽领域推进产业发展;四是聚焦有特色,精准可持续,全覆盖实施乡村振兴;五是聚焦惠民生,精准解难题,深层次增进群众福祉;六是聚焦破藩篱,精准促合作,高质量促进改革开放;七是聚焦保稳定,精准抓安全,强力度实现长治久安;八是聚焦强生态,精准优环境,严监管推进生态文明。

巴桑欧珠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忠诚型政府;依法行政提效能,建设法治型政府;改进作风抓落实,建设服务型政府;勇于担当善作为,建设有为型政府;正风肃纪树形象,建设廉洁型政府。

县政府、政协和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中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