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落实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二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2023-01-11 17:50:01 来源:措美县林草局

   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4月18日至6月7日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对我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12日委巡察组向林草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委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市重要部署要求有差距方面。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重视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建立健全并坚持好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主要对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共开展理论学习41次二是补充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及党支部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计划合理、内容丰富三是加大自学力度,由办公室每半年开展一次学习笔记检查指导工作,学习笔记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干部职工,在局内进行通报批评,目前状况良好。

2、保密材料归档保存不规范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林草局党组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对保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保密工作有安排、有总结,并将相关资料归档;二是加大干部职工《保密法》学习力度,开展相关学习2次,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素质能力三是重新梳理2019年至2021年保密工作相关材料,并归档成册。

3、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重要性认识不足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补充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及党支部学习计划,把关于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学习知识纳入党组及党支部学习计划;二是制作关于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展板并上墙,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浓厚氛围;三是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测试活动,了解相关知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果。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的问题整改结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2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党组书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1次;三是指定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责任压得不实方面。

5、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认真履行区、市、县财务管理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制度成立了林草局“三公经费”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具体分工,严肃财务纪律,规范报销手续,每张报销单必须单位主管、审核人、报销人签字后方报销二是重新核实出差、接待、值班等所有拨款材料1次;三是组织学习财经法律法规1次、财务公开1次、财务自查自纠1次。加强单位负责人对财务工作的指导避免违纪违规的为发生,确保财务工作合法合规运行。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方面。

6、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制定党组议事清单及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发党内民主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召开“三重一大”会议12次,并做好记录;三是进一步明确、规范会计人员及主管分管领导岗位职责,规范和完善报账程序。

7、党建工作抓得不实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年初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形成党建与经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召开党员大会12次,开展党课4次;三是制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上墙践行承诺、先进事迹宣传栏,完善三务公开栏、荣誉墙等规范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逐一推进整顿工作,整顿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8、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的问题整改结果:一是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形成理论学习体制机制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1次党组会议,1次党员大会,每季度讲1次党课,提前制定相关计划并认真做好记录,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三是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规定每月14日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支部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不流于形式。

通过委巡察组对我党组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按时逐项整改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盯自身问题,坚持整改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重自身建设,注重长效管理,推动新常态,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山南市“十条规定”的精神上态度坚定,措施有力,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联系方式:电话08937402153电子邮箱Cuolinju2153@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