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评价

2023-06-09 18:21:14 来源:山南网

近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单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红章分别带队圆满完成了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督导评价。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兴国召开专题部署会,对督导评价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5月22日起,督导组深入85个乡(镇、街道)、176个村(社区),走访380余户,从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清理等重点领域入手,进庭院、进屋内详细查看每个角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真督实导,并针对私搭乱建依然存在、人畜分离比例偏低、公厕卫生管理不足、屋内整洁参差不齐、卫生意识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期限。

督导组强调,要紧紧围绕“抓乡、带村、提县”目标,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要用实际行动做好引领示范,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努力营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的优美居住环境。要强化问题整治,坚决杜绝“上热下冷”的现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标先进查不足、补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牢不求快,久久为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