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 督导检查再发力

2022-08-30 12:10:40 来源:县政府办

8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桑旦深入哲古镇宗宗村、卡珠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为督导检查哲古镇宗宗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在哲古镇宗宗村、卡珠村卡点上,桑旦主动扫码登记,与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后勤保障、“双码”查验、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村(社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杜绝“脱岗、漏岗、睡岗”等现象,确保卡点24小时无缝管控。要加大管控力度。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验证、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全天候无缝隙管控。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防护措施,规范使用防护装备,正确穿戴防护服、戴手套、口罩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为督导检查哲古镇卡珠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在卡珠村,详细了解干部在岗履职、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管控措施落实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一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扬共产党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勇于、敢于接受考验,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上下同心,共克时艰。二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严格落实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81419号文件精神,以严实的作风、严密的组织、严格的落实、严厉的管控,贯穿在疫情防控全过程。落实“足不出户”要求,守好村(社区)大门的同时,关好各家各户的小门。三要践行宗旨,用情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以人为本的宗旨落到实处,重点关注居家隔离人员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做到心中有数,把细节想的再周全一些,主动上门看情况、看饮食,问困难、问需求,排民忧、解民困。四要牧业同步,稳产保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牧业生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牧业生产中的堵点卡点,指导群众有序开展牧业生产工作。结合今年雨水少、草场涨势差,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饲草饲料储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